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水质监测企业正文

共绘海洋“生态蓝”|中兴仪器亮相2020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

2020-10-23 10:21来源:中兴仪器关键词:海洋环境监测水质在线监测中兴仪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5日,2020 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简称“海博会 ”)在深圳开幕,展会以“开放合作、共赢共享”为主题,40多个细分领域、全球600余家参展单位齐聚一堂,共赢共享蓝色经济。环境监测高科技公司中兴仪器(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兴仪器”)携多种海洋环境监测设备精彩亮相。

本届海博会聚焦海洋战略前沿领域,设置船舶及港口航运、海洋资源开发、海洋高端装备、海洋电子信息、海洋生态环保和安全、海洋生物医药六大版块,展示中国海洋经济发展成就。中兴仪器作为深圳本地环境监测领域的明星企业,集中展示了针对海洋环境监测推出的陆源入海水质在线监测解决方案与海洋离岸平台在线监测方案。

陆源入海水质在线监测解决方案是中兴仪器针对近岸海域环境状况建立的“污染源——江河入海河口——水环境质量”的总量监控体系,该方案以设置于入海口耐高盐高湿环境的不同类型监测站为基础,搭载适应盐度变化大、附着生物多、藻类丰富的感潮区水样采集系统、配水及预处理系统、控制系统及辅助单元,从而实现对陆源入海污染物种类及排海通量的连续实时监测。系统选用的分析仪表采用了多种先进技术方法,可最大限度地降低盐度对测试的影响,使数据准确性得到保证。同时,通过系统监控管理平台软件及数据模型,实现陆源入海排污状况的综合分析评价与业务化应用,有助于提升海洋管理部门的监管能力。

海洋离岸平台在线监测方案由监测设备、搭载平台、供电设备、通讯设备、数据采集、数据处理设备等组成,可对海洋离岸平台生产和生活过程中产生的污废水水质进行实时监测、数据采集、传输与数据处理。系统设计合理、经济、实用,运行维护简单方便,运行维护费用低、操作安全简单,并满足远程监控的要求,可及时预警预报水质污染事故,为环境管理部门的决策、应急处置提供技术支撑。

近年来,中兴仪器将海洋产业纳入重点研究和发展方向,围绕海洋产业发展、海洋环境监测综合应用开展了一系列科技创新研究和探索。公司自研产品可为陆源入海水质自动监测、海洋离岸平台在线监测、海床基水下观测系统、智慧海洋、流域水环境监测与管理、生态治理及监测信息化、水源地水质自动监测、河道水质自动监测、智慧环境、智慧水务、环境物联网等方向提供专业化的解决方案。

未来,中兴仪器将继续发挥在环境监测领域的技术优势,积极探索海洋生态科技发展的新方向,紧抓机遇,为我国建设海洋强国做出更大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洋环境监测查看更多>水质在线监测查看更多>中兴仪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