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市场正文

水泥行业市场前景分析

2020-12-18 09:28来源:中国报告大厅关键词:产能过剩水泥产能水泥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水泥是国民经济建设的重要基础原材料,目前国内外尚无一种材料可以替代它的地位。随着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水泥在国民经济中的作用越来越大。下面进行水泥行业市场前景分析。

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基础产业,水泥工业已经成为国民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综合实力的重要标志。改革开放以来,国内经济建设规模不断扩大,推动国内水泥行业快速发展。

我国是水泥大国,随着改革开放以来,受益于经济高速增长,水泥产能迅速跃居世界第一,技术和装备制造水平跃居国际一流。但长期粗放式发展也带来了结构性产能过剩的顽疾。面临产能严重过剩,供需矛盾更加凸显。

在我国,水泥行业集中度偏低,企业规模偏小,局部区域产能严重过剩,市场过度竞争,科技含量低,能耗高等因素,导致整个水泥行业的利润水平偏低。

且水泥产能在市场上供应远远大于需求,整个水泥的年实际需求用量在23—24亿吨,但供应远远是大于这个数字达35亿吨。各企业间工艺技术、管理水平的参差不齐,原材料供给不平衡等方面的原因,使整个水泥企业的生产成本存在明显的差异。

水泥行业分析表示,我国水泥产量已连续十多年位居世界第一,截至 2017 年 6 月底,全国水泥企业共 3465 家,全国实际熟料产能 20.2 亿吨,水泥产能 38.30 亿吨。

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消费地区和购并中心,全球大水泥在中国的战略布局,将在深层次改变行业结构,水泥行业面临全球发展中心向中国转移的发展机遇。以上便是水泥行业市场前景分析的所有内容了。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产能过剩查看更多>水泥产能查看更多>水泥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