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评论正文

重庆钢铁换帅 刘建荣当选董事长

2021-01-04 08:21来源:上游新闻作者:刘勇关键词:重庆钢铁刘建荣宝武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央企宝武正式入主后,重庆钢铁高层大调整。

2020 年 12 月 30 日,重庆钢铁在重庆丽晶酒店召开了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高票通过了《关于续租并最终购买长寿钢铁资产的议案》。

当天晚间,重庆钢铁发布公告,刘建荣当选董事长,张文学出任总经理。据了解,今年12月27日,重庆钢铁年产量历史上首次突破700万吨大关,全面完成了年初制定的各项任务指标。

前董事长张锦刚任职中南钢铁

公告显示,重庆钢铁于 2020 年 12 月 30 日收到董事长张锦刚先生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由于工作调整,张锦刚向公司董事会辞去董事、董事长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职务。董事会对张锦刚为公司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据悉,张锦刚此前已出任由宝武集团与广东省国资共同组建的宝武集团中南钢铁有限公司(中南钢铁)董事长。

天眼查APP显示,中南钢铁注册资本60.403亿元,位于广东省广州市,法定代表人张锦刚,股东分别为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省广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中南钢铁系宝武整合其位于华南、华中、西南地区的韶钢、鄂钢以及重钢等基地而成的钢铁资产经营平台,其目的是为了更专业的推动区域内各钢企战略、资金、采购、销售、研发、投融资等全方位的协同效应,形成资金流、贸易流、信息流及高新技术、高端人才等方面的聚集效应。今年,宝武钢铁产量突破一亿吨,成为全球最大钢企,下一步将按照“一总部、多基地”模式进行整合管理。

总经理刘建荣升任董事长

重庆钢铁总经理张文学(左)、董事长刘建荣(右)

重庆钢铁当天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选举刘建荣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长,提名张文学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

刘建荣1974 年 9 月生,高级工程师,为重庆钢铁董事、党委副书记,重庆长寿钢铁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刘建荣在钢铁企业生产制造、经营管理及公司治理等方面拥有丰富经验。

刘建荣1996 年毕业于上海大学金属压力加工专业,后获得上海交通大学工业工程硕士学位。历任宝钢股份宝钢分公司制造管理部部长助理;宝钢股份特殊钢分公司制造管理部副部长;宝钢股份特钢事业部制造管理部副部长、部长;宝钢特材、宝钢特钢制造管理部部长、制造质保党委书记;宝钢特钢总经理助理;韶关钢铁总经理助理(挂职);宝钢特钢副总经理兼宝钢特钢长材有限公司董事长;韶关钢铁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主持工作),兼广东韶钢松山董事长;韶关钢铁董事、总裁、党委副书记,兼广东韶钢松山副董事长、党委副书记等职务。

新总经理也为行业管理大佬

12 月 30 日,由于工作调整,刘建荣向公司董事会辞去总经理职务,吕峰、张理全、曾兢分别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

重庆钢铁董事会聘张文学任公司总经理,聘张永忠任公司副总经理。

新任总经理张文学1963 年 5 月生,高级工程师,1984 年毕业于中南矿冶学院压力加工专业,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工业关系硕士,现任重庆钢铁党委书记。

张文学曾任宝钢股份宝钢分公司热轧厂厂长兼热轧产线系统改造项目组经理,宝钢湛江钢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宝钢股份热轧厂厂长、总经理助理兼运营改善部部长,重庆钢铁监事会主席,党委书记,重庆长寿钢铁有限公司总经理。

新任副总经理张永忠,1971 年 3 月生,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此前为重庆钢铁总经理助理。也来自宝钢系企业。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重庆钢铁查看更多>刘建荣查看更多>宝武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