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报道正文

重庆钢铁董事长刘建荣辞职 履新新钢集团

2021-07-06 09:44来源:上游新闻作者:刘勇关键词:重庆钢铁刘建荣新钢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5日晚间,重庆钢铁(公告, 2021年7月5日收到董事长刘建荣先生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由于工作调整,刘建荣先生向公司董事会辞去董事长、董事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等相关职务。

另有公开消息显示,刘建荣出任江西省新余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新钢集团)董事长。

重庆钢铁今年一季度净利超去年全年

公告显示,刘建荣确认与公司董事会、监事会以及管理层均未出现任何意见分歧,亦无任何有关辞任的其他事宜须提呈公司及股东注意。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刘建荣的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刘建荣辞去董事长、董事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等相关职务后,不再担任公司其他职务。刘建荣任职期间,恪尽职守、勤勉尽职,董事会对刘建荣为公司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刘建荣的辞职不会导致公司董事会人数低于法定最低人数,不会影响董事会的正常运作和公司的日常生产经营。公司将尽快召开董事会选举新任董事长。

重庆钢铁2021年一季报显示,今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99.78亿元,同比增长92.70%;归母净利润10.92亿元,同比猛增26078.10%;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0.77亿元,增幅425673.12%,基本每股收益0.12元。

据了解,重庆钢铁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244.9亿元,同比增长4.31%;归母净利润6.38亿元。这样重庆钢铁2021年一季度净利润10.92亿元,已超去年全年。

未来新钢集团有望纳入央企宝武体系

刘建荣1974年9月生,高级工程师,曾任重庆钢铁董事、党委副书记,重庆长寿钢铁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刘建荣在钢铁企业生产制造、经营管理及公司治理等方面拥有丰富经验。

刘建荣1996年毕业于上海大学金属压力加工专业,后获得上海交通大学工业工程硕士学位。历任宝钢股份宝钢分公司制造管理部部长助理;宝钢股份特殊钢分公司制造管理部副部长;宝钢股份特钢事业部制造管理部副部长、部长;宝钢特材、宝钢特钢制造管理部部长、制造质保党委书记;宝钢特钢总经理助理;韶关钢铁总经理助理(挂职);宝钢特钢副总经理兼宝钢特钢长材有限公司董事长;韶关钢铁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主持工作),兼广东韶钢松山董事长;韶关钢铁董事、总裁、党委副书记,兼广东韶钢松山副董事长、党委副书记等职务。

据中共江西省委组织部官方微信公众号“江西组工微讯”消息,今年5月18日,新余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干部大会,省委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肖洪波同志出席会议,宣布省委关于新余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任职的决定:刘建荣同志任新余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新钢集团官网公司简介显示,新余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位于江西省新余市,是一家产能达千万吨的省属大型国有钢铁联合企业、江西省工业骨干企业。下属上市公司1家(新钢股份,股票代码600782),直属及参控股企业98家。2019年公司产钢942万吨,实现营收650亿元,经济效益列全国89家大中型钢铁企业第14位,列2019中国企业500强第297位。

天眼查APP显示,新余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为江西省省属国有企业资产经营(控股)有限公司全资持有。业内人士分析,具有央企宝武集团背景的刘建荣出任新钢集团董事长,未来新钢集团有望纳入央企宝武体系。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重庆钢铁查看更多>刘建荣查看更多>新钢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