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五个工程师与一个气质独特的中红外气体分析解决方案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滨松光子学商贸(中国)有限公司2016/11/3 14:22:12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环境监测  关键词:氮氧化物 气体监测 气体分析

北极星环保网讯:烟气、尾气等污染气体中所含有的氮氧化物、硫氧化物等成分,对我们的健康有着很大的威胁。需要分辨出它们,监测排放,中红外波段光这时就大有用处了。对3μm~10μm波段的中红外光有吸收特性的污染物们,通过光学的方法就能被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地监测到,可谓是中红外光一出手,就知污染有没有。

但是,重点来了!完成一套探测系统,光源和探测器都是必要的。在这个如此微妙的波段,要想有一个“两全”的整体配套解决方案,可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虽然不容易,但总还是有的!

量子计级联(QCL)× InAsSb光伏探测器

这两位就是挑起气体监测大梁的干将了。而关于这个气质独特的中红外气体分析解决方案,有5位滨松工程师表示有话要说一说̷̷

Topic 1 “两全”的中红外气体分析解决方案

Q:中红外的光学法分析具有什么特征?

大石:气体分析包括气体色谱分析、质量分析,而这些都需要采集样本后带到实验室进行分析。如果通过使用激光的中红外光学法,则实现在线监测。更加实时和便捷,应用范围也更广泛。

杉山:我们多致力于中红外波段气体的分析,并为这样的应用提供了相应的激光器。在波段3μm~10μm间,包括甲烷、二氧化碳、一氧化碳、硫氧化物、氮氧化物等许多有害气体都能够通过这种方法被测得。

Q:中红外波段的探测器和光源器件开发是否有难以攻破的课题?

杉山:之所以特意选择中红外波段的气体分子为对象,是因为气体分子的吸收具有明显性的优势。从光发射角度来看,对计测也是非常有利的。

饭田:一方面,对于探测器来讲,在中红外波段背景光的增强,也就意味着干扰的出现,对探测有着不良的影响。此外,在该波段想要制作理想的探测器非常困难,并且也很难实现高灵敏度的性能。正因如此,同时提高探测器在中红外波长的灵敏度,以及激光光源的性能非常重要。而能就这两方面进行同步开发,也体现了滨松的技术实力吧。(笑)

大石:尤其是仪器制造客户开发新产品时,若在开发初期不提高精度,那么开发也毫无意义。为此,核心的探测器和激光器必须保持最好的状态。因为对这一点有深刻的认识,目前我们开发的产品才能够在客户那里稳定地、持续地发挥出良好的作用。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