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厉害了!我的静电除尘器改造为电袋复合除尘器实践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中国节能协会热电产业联盟2016/11/10 11:21:02我要投稿

5.该技术改造方案有如下创新设计

1. 进口喇叭设置三层多孔气流分布板,保证进口烟气均匀分布;

QQ截图20190123151755.jpg

图1 进口多孔气流分布板

2.  含尘烟气从进口喇叭进入除尘器,烟气分流为三个部分:30%的烟气通过进口气流分布板直接进入正面滤袋空间(断面Ⅰ);40%的烟气从滤袋袋底空间流向滤袋单元(断面Ⅱ);其余30%烟气在侧部导流通道导流板的作用下进入后部滤袋单元(断面Ⅲ);净化后所有烟气通过袋口进入上箱体,自出口喇叭排出。数值模拟计算出三部分烟气流量。通过调节进口气流分布板的开孔率、改变滤袋前气流分布板形式,侧部导流通道的具体位置,调节袋底导流板等措施,使三部分气流分都满足要求。保证前后滤袋单元流量分配均匀。

QQ截图20190123151814.jpg

图2袋式除尘器流场分布设计方案

3. 预留一电场前部空间,设置均流沉降装置,起到预收尘效果和流场均布作用。

4. 正面滤袋前设置百叶窗导流板,减小气流对滤袋冲刷磨损。

QQ截图20190123151829.jpg

图3 滤袋前气流分布板

5. 灰斗内设置合理导流装置,调整滤袋底部流场分布。

6 结 语

电袋复合除尘器是我国自主研发的新一代高效除尘器,其除尘效果不受煤种变化影响,保持长期高效稳定,运行阻力低,滤袋寿命长,结构紧凑占地小,运行维护简单[4];尤其在除尘器提效改造工程中具有排放浓度低、提效显著、工程改造量小、施工工期短、技术经济性好等优势,可作为解决细微颗粒粉尘排放、满足严格的新粉尘排放标准(《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23-2011))最有效的技术方案之一[5]。

在改造方案中充分考虑了已有的条件,利用了已施工完成的设备基础,在原电除尘器基础上,保留了电除尘器壳体、支架、灰斗和平台爬梯等,拆除阴阳极系统,在除尘器内部安装滤袋系统、脉冲喷吹系统、设置合理的流场分布装置。在设备选型时,尽量选用相同与已有设备的型号,便于后续的设备检修和维护工作;最大化地利用现有设备,降低改造成本。

延伸阅读:

湿式静电除尘技术的工艺设备选型分析

除尘设备突发性设备事故整改措施

【拂尘道长】科普除尘布袋清灰的几种方法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