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合续中国罐:农村大妈都会用的“傻瓜式”污水处理设备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合续环境 作者:梅峰2016/11/29 10:12:06我要投稿

北极星环保网讯:因与城市污水情况大有不同,乡镇污水处理应摒弃城市集中收集处理的做法,坚持分散式处理的原则,但应注意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处理好分散与集中的关系。本期微水会嘉宾 合续环境 梅峰 将带来村镇污水处理建设管理和运营的合续理念,看其如何以工匠创新精神布局村镇污水处理,打造一款农村大妈都会用的“傻瓜式”污水处理设备

重要提醒,以下核心内容有:

合续环境梅峰就村镇污水收集方式,处理模式,建设与运营管理模式,工艺及设备展开分析讲解。

答疑环节就北方设备如何保温,中国罐出水消毒、罐体检修,出水智能化检测,盈利模式,中国罐几近零排放等问题予以详尽解答。

村镇污水处理痛点多何种建设模式最适合?

众所周知,村镇污水治理的形势不乐观,具体看来,有如下几大方面痛点。

1、点多分散:我国村镇数量众多,且地域较分散;

2、管网投资大:在建设投资中,与设施投资相比,管网投资占比大;

3、政府负担重:暂不向农村居民收取污水处理费,县级财政支付能力令人担心;

4、运营管理难:存在“建得起用不起”的尴尬,缺少监控,运营成本高。

村镇污水处理

针对这一状况,立足于村镇两污治理市场,致力于成为村镇环境治理细分领域专业化系统解决方案领跑者的合续环境提出了村镇污水处理的设计思路:

摒弃城市集中收集处理做法,坚持分散式处理原则,注意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处理好分散与集中的关系。

考虑镇区范围内地势地形、现有沟渠管网资源等因素将乡镇污水集中到一处或几处,通过建设乡镇污水处理站处理污水;自然村落的生活污水,可采用分户的处理方式。

城市全集中式污水收集模式于村镇而言并不适合,在此情形下合续提出组团式集中乡镇污水收集模式。该种模式优点可概括为:以一定的聚合空间为基础,通过优化村镇布局和形态,结合实际污水处理需求而构建的点状布局组团式污水处理体系。组团式污水处理站通过缩小污水收集半径,可有效节省管网投资成本,在满足村镇片区、带区污水处理配套设施要求的同时,实现污水处理的投资成本最小化和处理效率最大化。

村镇污水处理

村镇污水处理

全集中式与组团式对比

并肩携手信息化打造村镇污水处理管理与运营模式

秉承以智能网络联控平台为基础,以环保设备为核心,以“免维护”为依托的战略,合续环境打造了基于物联网技术的远程管理与监督系统。该系统由智慧硬件、新型传感器、信息化平台组成。

智能网络控制中心可通过电脑、手机等设备在有互联网的地方查看企业运行维护、掌握设备运行工况、进行水质监测及事故处理。可实现设备自动运行,还可实现运行参数的收集传输和远程控制。

延伸阅读:

【组图】村镇污水处理技术与长效管理模式探索与实践

提标改造:颠覆传统过滤方式 不一样的连续砂滤技术及问答

村镇污水处理模式的探索“一房一池一设备 线上线下一体化”是怎样的体验?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