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安装调试】氧化沟可升降管式微孔曝气器模块化安装与调试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基层建设2016/11/30 10:51:48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水处理  关键词:污水处理厂 氧化沟 曝气器

北极星环保网讯:由于污水处理厂建设工期较紧,工作量大,且单体分项工程较多,工程结构形态复杂,工程量相差悬殊,其中氧化沟、二沉池是整个工程项目的重点,土建施工时一般都是按施工单体的先难后易顺序进行施工,所以在氧化沟完成地面找平需进场安装曝气设备时,土建其他构筑物依旧在施工并且现场无法满足加工曝气器管配件加工安装的条件,茂名市河西污水处理厂在建设过程中为解决该问题,加快施工进度,缩短施工时间,在氧化沟曝气设备安装时采用工厂化预制、模块化施工方案。

一、氧化沟数据测定

在工厂化预制、模块化施工前先对已完成主体结构的氧化沟进行具体尺寸测量(包括预埋鼓风管口位置和冷凝水管口位置等),利用设计图纸和测量数据通过CAD三维建模分析、拟合计算,导出氧化沟三维坐标,通过专业软件对管口位置进行分析,优化了曝气器管配件加工方案,精确计算出预埋鼓风管口和冷凝水管口的偏移位置,让工厂预制出合适长短的高压软管和冷凝水管。

二、曝气器管配件进行工厂化预制的质量控制

根据设备在安装过程中各自之间的内在联系、功能差异与相对独立等特点,将曝气管配件分为支撑模块(包括导轨和支架,如下图1)、连接模块(冷凝水软管、高压软管和起吊钢丝,如下图2)、布气模块(管式曝气器、不锈钢布气方管、水平调节器和冷凝水不锈钢管、起吊装置,如下图3),共  三个模块。

一组布气方管由四段方管加工而成,分别是:

100*100 1根,长:2520mm;

100*80 1根,长:2520mm;

100*80 2根,长:5130mm。

由于曝气器模块加工制作全部是在工厂内完成,为了保证模块质量,在曝气管配件进场后需严格进行验收,包括检查高压软管和软管接头是否与图纸清单相符;各种元件型号、规格是否与设计相符;软管应无机械损伤,无裂痕、扁瘪,聚氯乙烯护层不得有损伤及起泡现象;布气方管的结构大小和性能必须符合设计要求。同时对于导轨支架的焊接质量还需作如下检测:

1.检测管与管间的对口质量包括坡口质量、对口间隙、错边量、纵焊缝位置是否符合标准规范要求。

2.对于焊缝表面质量检验应符合下列规定:

(1)焊缝前,应将焊缝表面熔渣清理干净;

(2)焊缝尺寸应符合设计要求,焊缝表面应完整,高度不应低于母材表面,并与母材圆滑过度;

(3)不得有表面裂纹、气孔、夹渣及融合性飞溅物等缺陷;

(4)咬边深度应小于0.5mm,且每道焊缝的咬边长度不得大于该焊缝总长度的10%;

(5)表面加强面的高度不得大于该管道壁厚度的30%,且小于或等于5mm,焊缝加强面宽度应焊出坡口边缘2-3mm;

(6)表面凹陷深度不得大于0.5mm,且每道焊缝的凹陷长度不得大于该焊缝总长度的10%;

三、布气模块、连接模块、曝气器的安装

㈠、布气模块现场安装

1.首先熟悉图纸,根据技术交底进行安装,注意支架的轴向,不得装反,在安装布气方管前对场地找平,查看预留位置是否准确。

2.支架的位置正确、平整、牢固、坡度应符合设计要求,支架应垂直与导轨,不得发生歪扭现象,以便布气模块的安装。

延伸阅读:

设计师必读:污水处理卡鲁塞尔氧化沟工艺设计计算

一体化氧化沟污水处理工艺技术探讨

污水处理:氧化沟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法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