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电袋复合除尘器电区与电除尘器设计参数差异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2017/1/8 11:59:22我要投稿

北极星环保网讯:电袋复合除尘器是继电除尘器、袋式除尘器后的又一种高效除尘设备,已广泛应用于电力、水泥、钢铁、化工等高污染行业。电袋复合除尘器在近十年发展以来,得到快速的推广应用,已经成为我国燃煤电站除尘技术主流之一,并形成了良好的产业化规模。

电场风速

电场风速即烟气流经电场的平均速度,是指除尘器单位时间内处理的烟气量和电场流通面积的比值,单位m/s。在电除尘器设计中,若电场风速过高,容易产生二次扬尘,减少烟尘在电场中的停留时间,从而影响收尘效率,而烟速过低,可能增大除尘器占地面积。电除尘器的电场风速一般选用0.7~0.9m/s。由于电袋复合除尘器后端有滤袋区,所以电区的二次飞扬对整台除尘器性能影响不大,因此电袋复合除尘器电区的电场风速较高,可选用1.0~1.2m/s。

电区通道

电区通道是指相邻两排阳极板排所形成的通道。电袋复合除尘器电区一般只有1~2个电场,粉尘浓度高,通道宽度不能太宽,电区通道宽度宜为300~400mm。

振打加速度

电袋复合除尘器电区所收集的粉尘颗粒较粗易于清灰,且收集粉尘量大,因此,阳极板和阴极线的振打加速度值可低于电除尘器。比如,顶部电磁锤振打的电除尘器一般每个振打器最大配置振打3个阳极板排(每个阳极板排4块15m阳极板),而电袋复合除尘器可每个振打器配置振打4个阳极板排(每个阳极板排4块15m阳极板)。

《顶部电磁锤振打电除尘器》(JB/T11267)规定阳极板最小振打加速度值应不小于100g,阴极框架周边上最小振打加速度值应不小于50g。而对于电袋复合除尘器,阳极板最小振打加速度值应不小于80g,阴极框架周边上最小振打加速度值应不小于40g;振打加速度均匀性指标:相对均方根差系数的规定参考《燃煤电厂电除尘器运行维护导则》(DL/T461)。目前应用于电力、水泥行业的电袋复合除尘器均适用以上指标。

电袋复合除尘器电区粉尘更易于振打清灰,阴极系统振打清灰不宜选用断电振打。

驱进速度

荷电粉尘在电场力作用下向阳极板表面运动的速度。驱进速度与粉尘的成分、粒径、电场强度和气体黏度等因素有关。在除尘器中各个电场的驱进速度因粉尘的平均粒径减小而逐级减小,电除尘器的驱进速度为所有电场驱进速度的平均值,而电袋复合除尘器电区仅设置1~2个电场,前级电场粉尘平均粒径大所以驱进速度大,因此电袋复合除尘器的驱进速度一般都大于电除尘器的驱进速度。

延伸阅读:

大型超净电袋复合除尘器在劣质煤机组的应用

电袋复合除尘器运行阻力升高的原因及对策

电袋复合式除尘器在煤泥混烧CFB上的应用与研究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