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新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计详细方案 一个典型案例方案设计书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污水处理厂2017/1/9 8:53:28我要投稿

8效益分析

本项目的实施从根本上解决了当地的生活污水治理问题,实现企业全天候达标排放的最终目标,产生了较大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

8.1环境效益

污水处理厂建成后,远期每年可截留大量的污染物,经过处理达标排放后可对改善区域水环境质量具有非常积极的作用;并且提高了区域内人民的生活质量,改善人们的生活环境有明显的促进作用。同时,对改善下游河流以及当地的水环境质量都有十分积极的意义,带来的环境效益是明显的。

8.2、经济效益

根据国家建设部关于《征收排水设施有偿使用费用的暂行规定》中的有关条例,参照有关场镇的经验,结合本工程的实际情况,通过收取排污费,使本工程具有一定的经济效益。从表面上看:本工程并无显著的直接投资效益,但是,其投资的间接经济效益是较为重要,主要是通过减少污水污染对社会造成的经济损失而表现出来,其表现形式如下:

(1)废物回收利用方面:污水中含有BOD、N、P、K等营养成分,这些物质经过污水处理后转化到泥饼中,泥饼可用作农肥及养鱼的饲料;

(2)农、牧、渔业方面:水污染可能造成粮食作物、畜产品、水产品产量下降,造成经济损失;

(3)人体健康方面:水污染会造成人的发病率上升,医疗保健费用增加,劳动生产率下降。根据有关资料显示,我国排水系统及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每投入1元可以减少因水污染造成的健康损失、地价损失、农业损失、工业损失共计3.72元。

8.3社会效益

乡镇污水处理工程是一项保护环境、建设文明卫生乡镇,为子孙后代造福的公用事业工程,其效益主要表现为社会效益。本工程实施后,可有效地解决当地当前水污染问题,为场镇服务,为社会服务,可改善场镇市容,提高卫生水平,保护人民身体健康,保护当地美丽的自然环境。同时,该项目的建设,可改善当地投资环境,吸引更多的外商投资,促进四川及当地经济发展。因此,本工程是把当地建设成为一座风景优美、经济繁荣、社会稳定、生活方便的地方至关重要的基础设施,可见,其社会效益是显著的。

9本公司承诺

1、在施工过程中负责现场的技术咨询、答疑。

2、负责培训厂方技术人员掌握该技术的要点。

3、负责培训厂方技术人员掌握该系统的操作及日常维护技术。

4、在运营期间提供技术服务支持。

10总结

本项目可以解决当地提出的生活污水治理问题,实现全天候达标排放的最终目标。在对当地生活污水水质分析和论证后,提出了先对其使用格栅、沉砂等进行一级物化处理,再使用SBR生化池对其进行二级生化处理,然后使用普通快滤池+消毒对其深度处理。

通过项目工艺方案投资概算和运行成本分析可看出,本方案设计的投资小、运行效果好,在经济上可行。同时,项目的实施拉动了相关产业、增加了就业。

延伸阅读:

超实用操作指南之污水处理厂的初步验收和单体试车

3个污水处理厂实例对比如何将AA/O工艺生物除磷功能发挥到极致

城镇污水处理厂处理施工泥浆水的应急措施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