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新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计详细方案 一个典型案例方案设计书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污水处理厂2017/1/9 8:53:28我要投稿

北极星环保网讯:村镇污水处理厂建设工程,是水污染综合整治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村镇基础设施完善程度和衡量场镇现代化的标志之一,不仅反映了村镇的经济实力、社会发展和人口素质,同时还能随着环境的改善,增强对内资和外资的吸引力。污水处理系统的完善与否与地区的经济发展息息相关,经济的发展和环境的优美,是持续发展的根本保证。

1概述

1.1项目概述

项目名称:

项目规模:1000t/d

项目建设地点:

项目性质:设计单位:

1.2村镇状况

1.2.1村镇排水现状

根据村提供的数据,常驻人口为5000人,按照日人均用水200L的标准。每天平均排水量为1000吨。

1.2.2村镇污水处理厂建设的必要性

村镇污水处理厂建设工程,是水污染综合整治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村镇基础设施完善程度和衡量场镇现代化的标志之一,不仅反映了村镇的经济实力、社会发展和人口素质,同时还能随着环境的改善,增强对内资和外资的吸引力。污水处理系统的完善与否与地区的经济发展息息相关,经济的发展和环境的优美,是持续发展的根本保证。因此,兴建污水处理工程是十分必要的,产生的社会效益、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是造福子孙后代的千秋大业。随着地区经济的活跃,#县##村的发展将不断迈上新台阶,工业企业势必将不断增加,人口特别是外来人口在相当长的时期内仍有不断增长的趋势,若不尽快治理,必然导致污染的进一步加重,造成区域水质进一步恶化,人民生活环境脏、乱、差,场镇生态环境受到破坏,最终使环境污染问题成为制约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

1.3设计依据

1)《关于加快城市污水集中处理工程建设的若干规定》,建设部、国家环保局建城(1991)594号。

2)建设部《城市基础设施工程投资估算指标》。

3)《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

4)安徽省主要河流、湖泊、水库环境功能类别表。

5)安徽省饮用水源保护管理条例。

6)采用的主要规范和标准

(1)《室外排水设计规范》(97年版),(GBJl4-87)

(2)《污水排入城市下水道水质标准》,CJ3082-1999

(3)《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

(4)《城镇污水处理厂附属建筑和附属设备设计标准》,(CJJ3l-89)

(5)《建筑给水排水设计规范》,(GBJ15-88)

(6)《城市污水处理及污染防治技术政策》,(建成[2000]124号)

(7)《通用用电设备配电设计规范》,(GB50055-93)

(8)《城市防洪工程设计规范》,(CJJ50-92)

(9)《泵站设计规范》,(GB/T50265-97)

(10)《水工砼结构设计规范》,(SL/T191-96)

(11)《工业建筑防腐蚀设计规范》,(GB50046-95)

(12)《工业企业设计卫生标准》,(GBZ1-2002)

(13)《建筑结构荷载设计规范》,(GBJ9-87)

(14)《给水排水工程结构设计规范》,(GBJ69-84)

(15)《混凝土结构设计规范》,(GBJ10-89)

(16)《建筑抗震设计规范》,(GBJll-89)

(17)《建筑地基基础设计规范》,(GBJ7—89)

1.4设计范围及原则

1.4.1设计范围

本工程设计范围从生活污水贮水池入口至污水排放口之间的污水处理工艺、土建设计、污水管网、电缆管路、电气控制及设备制造、安装调试与人员培训及竣工验收。实行“交钥匙”工程。污水处理站以外的进水管、排水管、电缆、自来水管、消防、绿化带等设施均不在本方案设计范围内。

延伸阅读:

超实用操作指南之污水处理厂的初步验收和单体试车

3个污水处理厂实例对比如何将AA/O工艺生物除磷功能发挥到极致

城镇污水处理厂处理施工泥浆水的应急措施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