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何以为反渗透污水处理之高效率途径?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华夏地理中文版2017/1/12 11:46:14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水处理  关键词:反渗透 废水处理 工业废水

北极星环保网讯:【摘要】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与科学技术的进步,工业发展速度越来越快,许多先进的工艺设备与高新被广泛应用于工业生产中,有利于推动现代化工业的发展。高校反渗透废水处理工艺作为一种科学先进的工艺,将其运用于工业废水处理中,可以再循环利用废水,达到废水零排放的目标,实现良好的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文章就对高效反渗透废水处理工艺及运用实践进行分析和探讨。

当前我国水资源日益紧张,对环保的要求也越来越严格,现代化工业生产中面临着废水排放量大和用水量大的两难问题,传统的废水处理技术具有较低的回收率,已经无法达到现代化排放的标准。高效反渗透废水处理工艺属于一种有效的处理手段,出水水质好,可以通过预处理去除废水中的细菌、微生物、有机物和悬浮物等,使废水有效回用到生产中,实现清洁生产与废水减排。

一、高效反渗透技术分析

高效反渗透作为一种特殊的反渗透工艺,主要是以常规的反渗透工艺为依据进行改进与创新,可以快速高效处理各种工业循环废水。高效反渗透技术的原理主要是以软化工艺为基础,对水中的硬度加以除去,在此基础上借助脱气的方法来去除水中二氧化碳,然后加碱来调节反渗透进水的Ph,使其达到8.5以上。在这种高pH值的情况下,该技术的HEPO会使SiO2的溶解度有所增大,使回收率达到95%。

相较于常规反渗透而言,高效反渗透在药剂消耗、投资、预处理系统、产水回收率、膜的清洗、运用费用及运用效果等方面具有明显的优势,其存在如下几个特点:

(1)在工业过程浓缩之后,苦咸水的暂硬相对较高,而石灰软化工艺的应用,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使后续离子软化负担加以降低,减少运行成本的同时促进进水水质的提升。

(2)随着反渗透膜的普及与应用,膜的价格有所降低,因此利用蒸馏工艺对含盐量高的废水加以浓缩,可以适当降低设备投资。

(3)在废水处理中运用高效反渗透工艺,可以降低进水中结垢性风险,这样会使膜的清洗周期变长,运行更为安全和稳定。

(4)高效反渗透技术的运用可以提高产水回收率,让反渗透浓水排水量有所减少。值得注意的是,在废水处理中采用高效反渗透技术,需要对微生物与有机物污堵、悬浮物污堵、无机离子结垢等方面的处理工作加以重视,科学采用预处理手段,从而提高反渗透的回收率。

延伸阅读:

反渗透设备操作不当引起膜性能的损坏及预防

案例:反渗透系统性能下降的原因有哪些?

反渗透----最不矫情的膜分离技术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