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固废处置:垃圾焚烧炉炉排控制系统的应用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科技视界2017/1/13 13:44:24我要投稿

北极星环保网讯:【摘要】本文以400T/D垃圾焚烧装置为例,介绍了炉排控制系统的控制工艺,并对每个子系统的控制应用进行介绍。

0 引言

生活垃圾焚烧处理具有减量效果明显、无害化彻底、占地量小、可回收能量用于供热和发电等优点。本文以逆推加顺推的二段炉排400T/D垃圾焚烧装置炉排自控系统为例,介绍炉排控制系统在该厂的应用。

1 工艺流程

垃圾经过收集运送至垃圾焚烧电厂,存储在垃圾池中,经垃圾吊抓斗将垃圾从垃圾堆放池送入落料槽,在推料器的推送下进入炉膛,完成干燥、着火、燃烧三个过程,燃烬炉渣落入落渣竖井经出渣机排出炉外。

2 系统组成

焚烧炉炉排控制系统是垃由PLC来实现,采用基于锅炉蒸发量或炉温稳定控制原理。控制系统采用S7—300PLC,配置西门子OP277操作屏完成参数设置、部件调试、手动操作等功能,图1为OP277操作屏初始画面。垃圾炉排自控系统可由料斗系统、逆推炉排、顺推炉排、料层调节系统、液压泵站等系统组成。

2.1 料斗系统

料斗系统分为落料槽挡板门和破桥装置两部分,料斗系统一般采用手动控制。

2.2 推料系统

推料机设有三组平行布置的滑动平台,每组滑动平台分别由一支油缸驱动,液压缸上外置旋转编码器。推料机控制参数:启停控制模式;间隔运行时间;前进、后退速度;原位停止时间;行程延长时间等。

2.3 逆推系统

三列逆推炉排分别由左中右三只油缸驱动,每只油缸的起始位置均装有接近开关,通过液压缸上外置旋转编码器反映各个液压缸的位置和速度。逆推炉排在自动模式下有联动和分动两种运动方式。逆推控制参数:启停控制模式;间隔运行时间;前进、后退速度;原位停止时间;行程延长时间等。

2.4 料层调节系统

料层调节机构,由左右两支液压缸驱动两组滚筒。两液压缸分别设置两只位置传感器,实现滚筒行程位置(挡板角度)测控。料层调节系统一般手动操作,油缸速度在初始状态调节完毕后恒定不变。

2.5 顺推炉排

三列顺推炉排分别由左中右三只液压缸驱动,每只油缸的起始位置均装有接近开关,通过液压缸上外置旋转编码器,0P277顺推画面上能形象地反映各个液压缸的位置和速度。顺推炉排在自动模式下有联动和分动两种运动方式。顺推控制参数:问隔运行的启停时间;前进、后退速度;原位停止时间;行程延长时间等。

2.6 出渣机

系统配备两台出渣机,每台出渣机由左右两支液压缸驱动,采用机械刚性同步,速度手动调节。出渣能力通过调整液压系统的油缸速度和调整自控系统的启停时问间隔两种方法来实现。

2.7 集中润滑系统

系统主要由多点干油泵及管路组成,实现定时润滑,时间间隔可调。

2.8 电动风门调节装置

电动风门分为逆推和顺推两部分,风门可一起联动,也可分别控制。

2.9 气动放灰装置

系统包括清灰风机和气动放灰阀,用于将炉排下部的漏灰通过放灰通道排入出渣机。放灰管位于风室下部,每台炉共3根,每根放灰管上有1个总阀和5个放灰门,均为气动,吹灰气源来自清灰风机。放灰系统采用定时工作方式,时间间隔可调。

延伸阅读:

【终极PK】垃圾焚烧发电与垃圾填埋发电的对决

垃圾焚烧厂渗滤液处理技术的特点、重点以及难点

简述垃圾焚烧系统及项目应用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