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输煤系统水击式除尘器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措施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清洁高效燃煤发电2017/3/13 9:38:55我要投稿

4、原因分析:

4.1除尘器内水箱杂物积存多的原因是:含尘气体的整个除尘过程是在负压状态下进行的,原煤中携带的大量轻质杂物被进风口吸入沿着进风管进入水箱,被挡水板阻挡并积存在水箱里,造成了排水口堵塞。

4.2除尘效果差、输煤皮带导料槽向外喷煤粉、除尘器出风口冒煤粉的原因:除尘器长时间运行后挡水板有大量煤粉堆积堵塞挡水板排风孔,严重时喷管内壁也会有粘有大量煤粉,造成整个除尘系统风量减少,负压降低,由于负压降低,,含尘气流流速降低,无法冲击出大量的水花和泡沫,导致除尘效率降低,大量细煤粉被携带排出风口;由于负压降低导料槽落煤管内的扬尘无法被吸入除尘器,只能沿着导料槽排入输煤廊道,造成廊道污染。

4.3除尘器水位信号误报的原因是:水位信号长期不清理,水箱内水位变化,大量粉尘粘在上面造成水位电极污染。

5、改造方法及日常管理

5.1改造方法

5.1.1在进风口位置加装200mm*200mm左右的防护网,并在防护网下方加装翻板门和手孔便于清理杂物,防止破布、泡沫塑料、塑料瓶、木块等异物进入风机和箱体。

5.1.2在导料槽出口再增加一层使用废弃输煤皮带改制的挡尘帘,已达到密闭导料槽、减少粉尘外冒的目的。

5.2运行管理

5.2.1每次上煤结束后,必须对除尘器进行反复冲洗,直至水箱内冲洗干净,无杂物、无积煤。

5.2.2定期对喷管、挡水板风机叶轮进行清洗,减少挡水板和喷管的堵塞几率。

5.2.3每月定期擦拭电极,防止水位电极污染误报。

5.2.4每次上煤过程中观察负压情况,发现负压减小,立即停止上煤,关闭翻板门,打开手孔,清理防护网下堵塞的杂物。

6、结束语

经过改造和加强管理后,除尘器的除尘效果明显好转,排风口冒黑烟的情况得到了遏制,但还受许多因素制约,例如清水泵、排污泵等供排水设施是否完好等,喷管、挡水板风机叶轮的定期清洗,由于挡灰板的尺寸限制,必须非常瘦小的人才能钻到喷管上方进行清洗,受这些因素的制约,除尘器还不能100%投入,需要我们进一步研究改造。

以上是我们根据工作经验和日常缺陷的诊断,对水击式除尘器做了粗浅的分析总结,希望能提高除尘效果,降低输煤廊道内的粉尘污染,改善职工工作环境。

文章来源:《2013火电厂污染物净化与节能技术研讨会论文集》

(来源:微信公众号“清洁高效燃煤发电”ID:redianjishu)

延伸阅读:

干式和湿式除尘的管控要点

国内不同型式湿式电除尘器的综合技术比对

除尘器厂家分享脉冲式布袋除尘器安装步骤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