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输煤系统水击式除尘器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措施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清洁高效燃煤发电2017/3/13 9:38:55我要投稿

北极星环保网讯:摘要:对良村热电JJDCC系列多管冲击式除尘器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和探讨,提出了各种问题的解决措施。

关键词:多管冲击式除尘器、冲洗、降尘

1、概述:

良村热电有限公司输煤系统安装有A、B两路带宽1.2米的输煤皮带,年输送原煤约200万吨,在A、B路#1转运站、#2转运站、碎煤机楼各安装有一台JJDCC系列多管冲击式除尘器,清除原煤在转运过程中产生的粉尘。

2、JJDCC系列多管冲击式除尘器结构及原理

JJDCC系列多管冲击式除尘器机组原理见附图,含尘气体由入口进入后,较大的粉尘颗粒被挡灰板阻挡下落后被除掉,较小的粉尘颗粒随着气流一同进入联箱,这时,含尘气体经过送风管(喷管),以较高的速度从喷头外喷出,冲击液面撞起大量的泡沫和水滴,以此达到净化空气的目的。

净化的空气在风机的作用下,通过第一挡水板和第二挡水板由出风口排出。净化后的气体中所有的水滴由第一、第二挡水板除掉。含尘气体的整个除尘过程是在负压状态下进行的,而液面的高度是由溢流器和水位控制仪控制。

净化气体用的水在使用一定的时间后,由于水中含有大量的粉尘需要更换,更换水时,由电动推杆将排水口外的活塞提起,含有大量粉尘的污水经排水口排出,当污水基本排完后,水位控制仪设在进水总管上的电磁阀开启,水通过进水管由设在除尘器箱体下部的冲洗喷嘴喷出,将箱体底部冲洗干净,然后电动推杆将活塞放下,排水口关闭,让排水中断,箱体继续由水位仪控制电磁阀进水,箱内多余的水由溢流管排出,此时除尘器又可进入工作状态。详见附图

除尘器

除尘器

3、使用过程中的常见故障及影响

3.1除尘器内水箱杂物积存多,堵塞排水管。除尘器自投运以后,运行一段时间后排水阀无法放水,造成水箱内水无法更换,打开水箱人孔门进行检查时是发现水箱内积存大量的经由原煤携带来的破布、泡沫塑料、塑料水瓶等杂物堵塞排水口,造成水箱内水无法排出进行更换,造成水箱内水含尘较大、除尘效果降低。

3.2除尘效果差、输煤皮带导料槽向外喷煤粉、除尘器出风口冒煤粉。除尘器自投运以后运行一段时间在输煤皮带落煤管导料槽、除尘器的出风口就有大量煤粉冒出,严重影响输煤廊道、厂区环境卫生,造成大面积污染,增加了清扫强度,同时造成风机振动,检查发现风机叶轮积粉严重,经冲洗叶轮和出风道后风机振动降低,但过一段时间仍有大量煤粉冒出。

3.3大约每经过30-40天,除尘器水位信号就会误报,基本水位、低水位、工作水位、高水位信号同时亮起造成水箱自动补水困难,有时甚至低水位运行,使水箱内无法形成大量泡沫和水滴,除尘效果降低。

延伸阅读:

干式和湿式除尘的管控要点

国内不同型式湿式电除尘器的综合技术比对

除尘器厂家分享脉冲式布袋除尘器安装步骤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