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先进覆膜滤袋 水泥企业窑头和窑尾袋式除尘器的滤料应用分析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柚动在线2017/3/17 9:08:55我要投稿
  关键词:除尘器 袋式除尘器 滤袋

北极星环保网讯:国家水泥窑的粉尘排放标准不断提高。作为水泥厂袋式除尘器的核心部件,滤料的选择直接决定着除尘器的使用状况。目前市场上供应的用于处理窑头及窑尾废气的滤料在性能方面都有各自的局限性,本文所介绍的新型玻纤覆膜滤料,由美国戈尔(GORE)公司研发,有效解决了玻纤机织布滤料的缺陷,大大提高了其抗折性能及过滤性能,受到国内多家企业的认可。本文将以全国“千家”重点节能企业之一的河北鹿泉金隅鼎鑫水泥股份有限公司为例,进一步介绍戈尔新型玻纤覆膜滤料在实际应用中的效果。

我国大部分地区近几年来频繁发生雾霾污染,空气质量指数长期处于重度污染级别。大规模雾霾不仅是天灾,更是人祸。环境专家强调,“高强度排放”是导致雾霾的根本原因。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柴发合表示,钢铁、水泥等工厂直接排放颗粒物导致了PM2.5的形成。为此国家下定决心大力治理环境污染。

根据《国家环境保护“十三五”规划基本思路》,初步考虑在电力、钢铁、水泥等重点行业开展烟粉尘总量控制,实施基于新排放标准的行业治污减排管理,把问题突出、影响范围广的烟粉尘排放量降下去。

因生产过程会产生大量的粉尘,水泥行业被列入高污染行业。水泥行业在除尘抗霾的绿色发展道路上,势必要直面来自粉尘污染治理方面的挑战--《水泥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规定,水泥窑粉尘排放标准将由原来的50mg/Nm3(水泥窑等热力设备)及30mg/Nm3(水泥磨等通风设备)下降为30mg/Nm3和20mg/Nm3。作为水泥厂袋式除尘器的核心部件,滤料直接决定了除尘器的应用状况。

基于ePTFE(膨体聚四氟乙烯)的覆膜滤料替代解决方案

袋式除尘器

玻纤机织布滤料作为最常见的用于处理窑头及窑尾废气的滤料之一,有着耐高温、抗化学腐蚀、抗拉性强等优点,但抗折性差是其不可忽略的缺陷,需要通过对其进行表面覆膜以提高其过滤性能。

为解决玻纤机织布滤料的缺陷,美国戈尔(GORE)公司发明了玻纤覆膜滤料,并对玻纤滤料进行了良好的后处理,不但大大改善了玻纤的抗折性能,也极大地提高了玻纤机织布的过滤性能。

覆膜滤料,即在滤料表面覆上一层PTFE(聚四氟乙烯)或ePTFE(膨体聚四氟乙烯)薄膜。该薄膜是一种利用聚四氟乙烯材料,经科学拉制形成的极薄的致密多微孔薄膜。将其压覆在滤料表面作为迎尘面,充分保证了透气性、过滤性和除尘器的低压差运行。加之薄膜表面非常光滑,粉尘很容易被清除,减少了清灰频率,大大节省了压缩空气的能耗。

覆膜滤料对薄膜的技术质量要求很高,其中薄膜的微孔直径、孔隙率和微孔分布均匀性是非常重要的指标,其质量直接影响覆膜滤料的过滤性能。同时,薄膜与滤料的覆压技术也很重要,差的覆压技术不但影响透气性,在使用中还会造成薄膜与滤料的分离或损坏,影响使用寿命,当然被覆的滤料本身质量也是重要因素,因而并不是所有的覆膜滤料都一定是好滤料。

美国戈尔公司的覆膜滤料在业内拥有良好的口碑以及广泛的成功应用案例,其使用的薄膜兼顾高透气性及耐磨损双重性能,不但在窑尾废气处理中应用成功,在国外,因其具有卓越的耐磨性,在窑头废气处理的成功案例也比比皆是。

袋式除尘器

延伸阅读:

水泥磨电除尘器改为袋除尘器的经验

布袋除尘器的制作 安装与常见问题的解决办法

某水泥企业煤磨袋收尘连续3次事故的原因分析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