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中钢住友越南合资公司冷轧废水处理工程实例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工业水处理》葛高峰2017/3/22 9:16:42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水处理  关键词:废水处理 冷轧废水 生活污水

北极星环保网讯:中钢住友越南合资公司位于越南巴地头顿省新城区美春工业区A2地块,由我国台湾中钢公司与日本住友金属合资公司投资建设,年产连退普冷卷50万t,热镀锌卷30万t,中低牌号无取向电工钢卷20万t。冷轧废水处理站(以下简称废水处理站)作为该公司重要的配套公辅设施工程于2012年开始设计,2013年10月建成投运,总设计规模为200m3/h,主要处理生产机组产生的含油、含酸、碱性及平整液废水(以下统称冷轧废水),同时接纳厂区生活污水、脱盐水及循环水等。

废水根据性质不同先分类预处理,再混合处理,达到合同约定的排放标准后,排入工业园区废水处理系统。各废水处理系统进水水质见表1,废水处理站排放标准见表2。

表1各废水处理系统进水水质

冷轧废水

表2废水处理站排放标准

冷轧废水

工艺设计

冷轧废水污染物种类较多,成分复杂,且水量、水质变化都较大,特别对于大型综合性冷轧厂,废水水质和水量的变化范围更大,增加了处理的难度。为了克服上述不利因素,将废水经济、有效地处理达标,经过反复研究,形成了“分质预处理+混合处理”的技术路线。废水处理工艺流程如图1所示。

冷轧废水

图1工艺流程

2.1酸性废水处理系统

酸性废水处理系统设计处理水量为90m3/h,废水主要来自酸轧机组(PLCM)、热镀锌机组(CGL)、盐酸再生站(ARP)等。酸性废水pH较低,Fe离子含量较高,经处理后排入最终处理系统。

(1)事故池。钢筋混凝土结构,内衬FRP防腐,1座,尺寸14m×5.5m×5.5m。主要用于暂时存储高浓度事故废水,再用小流量泵提升至酸性废水调节池,避免对系统造成冲击。

(2)调节池。钢筋混凝土结构,内衬FRP防腐,2座,单池尺寸14m×7m×5.5m,配3台鼓风机曝气。主要用于防止悬浮物在池内沉积,同时部分氧化废水中的Fe2+,用于对废水的均质均量。

(3)一级、二级pH调节罐。碳钢材质,内衬FRP防腐,各1台,单台设备尺寸D4.0m×3.5m。通过投加石灰浆调节pH,通过搅拌和曝气将Fe2+氧化为Fe3+,最终形成易于沉淀的Fe(OH)3。

延伸阅读:

钢铁工业水污染物排放标准 GB13456—2012

钢铁企业浓含盐废水处理方案分析

邯钢污水处理厂污泥系统设备缺陷优化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