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燃煤电站烟气中SO3对机组运行的影响及对策研究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电力科技与环保》作者:胡宇峰 薛建明2017/3/28 13:33:11我要投稿

北极星环保网讯:摘要:燃煤电站烟气中存在一定浓度的SO3,脱硝系统投运后,烟气中SO3浓度会有所提升,严重时会对下游设备造成结垢、腐蚀和阻塞。从安全、稳定和效率的角度分析了SO3对机组产生的主要影响,并针对这些影响提出了SO3治理方向,为SO3的治理提供解决思路。

燃煤电厂运行过程中,烟气中会有少量的SO3生成,煤中所含硫的多少对SO3的浓度有一定影响,低含硫煤的SO3可以是很少的10-6量级,而高含硫煤可使SO3达到30~40μL/L甚至更高。

随着环保标准的日益严格,燃煤电站锅炉配备了选择性催化还原(SCR)烟气脱硝、除尘(静电除尘器/布袋除尘器)、湿法烟气脱硫(WFGD)等污染物控制设施,对煤燃烧过程中产生的NOx、烟尘、SO2等常规污染物进行了有效的脱除,但SCR脱硝系统的催化剂可将烟气中部分SO2催化氧化为SO3,使烟气中SO3的浓度增加。

SO3排放会造成“蓝羽”问题,并对环境造成损害,而从运行角度来看,烟气中的SO3会导致酸露点升高,造成空气预热器等设备腐蚀、积灰、堵塞。无论是从环保角度,还是从安全稳定与性能角度,都应对燃煤烟气中的SO3引起足够的重视。

1燃煤烟气中SO3产生

燃煤电站烟气中SO3主要来自两方面:一是煤燃烧过程中形成,煤中可燃性硫燃烧生成SO2,部分SO2进一步氧化成SO3;二是催化形成,在省煤器和SCR脱硝过程中,烟气中部分SO2被烟气中的飞灰和SCR催化剂催化氧化为SO3。

1.1煤燃烧过程中形成SO3

脱硫脱硫技术脱硫技术

延伸阅读:

超低排放下不同湿法脱硫技术脱除SO3效果测试与分析

浅析山西漳山发电厂如何提高烟气脱硫中PH值的稳定性

锅炉烟气脱硫脱硝技术方案的比较选择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