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燃煤电厂湿式电除尘器喷嘴故障处理及防范对策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电力科技与环保》陆瑞源 王利强2017/4/1 10:30:53我要投稿

北极星环保网讯:摘要:针对湿式电除尘器喷嘴故障的危害,通过案例分析燃煤电厂湿式电除尘器喷嘴的主要故障现象,总结相应的切实可行的应急策略,并进一步提出有效的防范对策,为同类型机组故障处理提供借鉴。

关键词:燃煤电厂,湿式电除尘器,喷嘴,对策

随着国家新环保标准的实施[1-2],截至2015年4月,我国建成、在建及签订合同的燃煤电厂湿式电除尘器约200台,装机容量共计120000 MW。国内燃煤电厂将该技术应用于脱硫后,解决末端烟尘排放问题,同时解决微细粉尘PM2.5、脱硫产生的石膏雨和重金属汞等复合污染物的协同控制[3]。

由于湿式电除尘技术在我国应用时间较短,运行经验尚未成熟。湿式电除尘器喷嘴对湿式电除尘器的安全运行具有重要的意义。

湿式电除尘器喷嘴故障带来的危害:喷嘴出现堵塞,雾化效果变差,除尘效率下降,严重时导致集尘极板水膜中断,带来腐蚀问题,以及集尘极、放电极粉尘堆积;喷嘴脱落导致高压电场二次电流大幅度波动,二次电压下降,闪络频繁,最终高压电场因输出短路跳闸;喷嘴的长期的磨损和腐蚀,会影响水膜形成,影响喷嘴的喷淋效果;湿式电除尘器为双室一电场除尘器,没有旁路,也不能实现单侧运行,喷嘴堵塞的清理,必须停机才能进行,而且清理工作困难,检修工期长。

因此,研究湿式电除尘器喷嘴故障,并在故障时采取何种有效控制措施,以及湿式电除尘器正常运行中如何防范喷嘴故障,对提高燃煤电厂湿式电除尘器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减少机组非停次数,具有重大意义。

湿式电除尘湿式电除尘湿式电除尘湿式电除尘

延伸阅读:

超超临界百万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增加湿式电除尘器的探讨

湿式电除尘器的高压供电技术

国内不同型式湿式电除尘器的综合技术比对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