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给排水专业的毕业生工作一年后的见解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易筑给排水2017/4/7 9:15:05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水处理  关键词:给排水专业 污水处理 污水厂设计

北极星环保网讯:毕业季到了,大家最关心的问题莫过于找工作的事情,楼主收集了各大院校本专业的学长学姐毕业后的一些见解,给正在找工作或者比较迷惘的童鞋们做个参考!内容仅限参考哦!不绝对哦!

毕业做什么工作?

这要根据每个人的性格了,斯文一点的就去干设计,活泼一点又能吃苦的就去干两年施工锻炼锻炼,既不想干施工也不想干设计的就去做房地产,要不就去做监理。(长江大学)

不过我觉得还是先做施工然后再决定,因为施工单位比较能锻炼人,以后不管做设计还是房地产还是监理,都能打下扎实的基础,本人现在就在做施工,是有点苦,不过从发展的角度来看是值得的。(长江大学)

一般来说男孩去施工单位锻炼几年然后再到设计院比较好,女孩最好找设计院,因为工作较稳定,施工单位一般不要女生。(兰州理工)

去设计院比较好,我现在在石化公司,从事工业供水。能去自来水公司也挺好,去搞建筑给排水比较辛苦。(大庆石油学院)

男生去业主单位,女生可以考规划局,建设局以及其他相关单位的公务员,有关系最好!施工单位一般是比较苦的,也不太适合女同学。(河北工程)

最好去设计单位,或者考注册设备师,再工作。(石河子大学)

考研还是工作?

我也是给水排水的,已经工作了,在青岛。

关于本专业,你是不是很喜欢,是不是决定在这行有所成就,如果是,这时候,你一定要学好专业课,其实咱们专业很好就业,高级给排水人才很欠缺。

专业软件比如CAD等一定要熟,咱们就业方向也很多,比如设计、施工、监理等,你想往哪方面发展,在以后的时间里一定要有所注重,大学生活应该是丰富多彩的,但如果学业做不好,其他免谈。

出国读研不是不可以,但最好现实些,还有现在出国的很多,但是每个人的理由是不同的,现在出国已经不像以前这样纯净了。另外海归派和国内的差距已经很小了,如果你真的有能力,在哪里都是一样的,如果自己的控制力不行,出国又能有何作为。凡事要自己心里有主意,不能随波主流。(郑州大学)

这个专业前景如何?

应该不错,建议是女孩子就不要来了,工作不好找,男的很好找工作就是工资不高,做好心里准备。(济南大学)

我们这个专业在学校现在的历史不长,2003年新开的专业,我是第一届毕业生的,不过还可以,我们学校好的专业就在土木学院和材料学院里。如果是女孩的话我想还是考虑别的专业吧,女孩子不适合太过工科的专业,也不好就业,男孩还是可以的!我们专业总体来说不错,虽然我们是第一届,但我们专业无论在成绩还是别的什么上面在全校都一直名列前矛的。(兰州理工)

在石油学院是03年新成立的专业,师资一般,当然教育水平也就一般了。在全国来讲就业还是可以的,尤其是在大庆,各大城市也都可以,就业范围很宽。我觉得如果想来时候学院,应该优先考虑石油方面的专业。(大庆石油学院)

2003年新开的专业,我们是第一届,工作的同学大多在建筑公司公司干。(兰州理工)

前景还是不错的,哈工大这个专业在全国的排名至少还是全国前三的。(哈尔滨工业大学)

找工作没问题,就是赚钱少点,一个月2000多,女生不是很好找工作呀!(大庆石油学院)

学些什么?适合什么样的人学?

学工程很累,尤其是以后工作的时候更累。工作倒是容易找,要做好吃苦的准备。给排水工程要学我们身边与水有关的几乎所有的东西,方面广的很。特别建议女孩最好不要学,以后女生工程类不好找工作的。(安徽建工)

专业学习的主要是水处理,建筑给水排水,市政给水排水。工作还是可以的,可以搞施工、设计、监理、到事业单位搞规划、水厂等等,基本上有工业的地方、开发的地方都会有给排水的工作。至于什么样的人学,只要有责任心就行!因为大多数搞给排水的都会涉及到工程方面的东西,不能马虎,要不因为粗心导致工程事故就需要担一定的责任!好好考虑下吧!我们专业还是不错的。(大庆石油)

延伸阅读:

污水厂降成本 节能降耗如何进行(附问题探讨答疑)

污水处理技术之卡鲁塞尔氧化沟 你知道多少

城市污水处理厂厌氧消化污泥调理脱水性能研究

污水处理中常用的专业术语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