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微滤反渗透深度处理高盐度农药废水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水污染防治》作者:周梓杨等2017/5/25 16:52:08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水处理  关键词:农药废水 膜分离技术 反渗透

2.2.3对氨氮的去除效果

微滤-反渗透装置对氨氮去除效果的影响如图4所示。进水ρ(氨氮)为11.5~14.35mg/L,出水ρ(氨氮)<4.7mg/L,去除效果较脱盐率差,这是因为氨氮密度与水密度相近,比较难去除。但其去除率依然达到69.4%以上,满足GB/T19923—2005要求。

膜分离技术

膜分离技术

膜分离技术

在整个试验过程中产水浊度几乎为0,产水pH为7.45~8.39,呈弱碱性。各项重要指标均达到GB/T19923—2005标准。试验结果表明,微滤-反渗透双膜组合工艺对高盐度农药废水的处理效果比较理想。

膜分离技术

3结论

1)由均匀试验得出微滤-反渗透装置处理农药废水的最佳控制参数:操作压力为577kPa,进水温度为20℃,pH值为6~9,回收率为50%。各因素对脱盐率影响的大小顺序为:操作压力>进水温度>回收率>pH。

2)在优化工况下,可使废水的脱盐率、Cl-去除率、SO2-4去除率分别达到97.7%、97.6%、97.8%,ρ(COD)降至29.1mg/L以下,去除率达80.2%,ρ(氨氮)降至4.7mg/L以下,去除率达69.4%,浊度几乎完全去除,出水满足GB/T19923—2005要求。

3)均匀试验和SPSS20软件联用可以更快地对膜的工艺参数进行寻优,但实际运行工况下出水水质会受进水水质的变化,如有机物含量、含盐率等非均匀试验所涉及因素的影响。

4)微滤-反渗透双膜组合工艺对高盐度农药废水的处理效果较好,脱盐率十分稳定,膜分离技术在废水处理中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参考文献略

《水污染防治》作者:周梓杨,颜幼平,冯霞,许仕岸,叶子玮,王金水

延伸阅读:

两级预处理MBR工艺处理制药废水

膜生物反应器MBR工艺处理制药废水

调试日记 制药废水调试全过程记录与水友解答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