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都是美女惹的祸 化妆品废水运行记录分享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水世界订阅号 水世界APP2017/5/31 10:06:31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水处理  关键词:化妆品废水 颗粒污泥 活性污泥

进展1:出水悬浮物影响了出水检测指标;沼气产生量逐步增大,水量提升明显。目前的SV30沉降比在20%,污泥量差很远,同时是因为改造工程,发现曝气池的风量不够,活性污泥目测发黑,不如之前的效果好;厌氧IC的出水很稳定,唯一不足是悬浮物增多了,也是与提升水量有关系,负荷提升造成的悬浮物增多;水温36℃,水量每日约100m3。

进展2:因为水量的提升,原水悬浮物增多,加上颗粒污泥中的絮状体,出水悬浮物明显增多。今天取一部分颗粒污泥回家,试验一下颗粒污泥不在旋流状态下,能够放置多久不破裂。

化妆品废水

化妆品废水

由于沼气的产生,使得投加进入的污泥体积缩小。

进展3:总水量已经提升到每日100m3,原水COD18000mg/L,PEIC出水1500mg/L,二沉池出水350mg/L,沉降比20%。污泥长得很慢。近日突然来一股高悬浮物废水,造成所有系统悬浮物升高,出水水质变差,已采取紧急措施,查明来水问题,堵住了源头;还有一波高盐水,盐分为24000前计划进行稀释后分配进水。目前存在的问题仍为AO之后的颜色很浓,准备进行脱色处理,是选择树脂吸附还是脱色剂较好?

进展4:针对好氧池出水色度超标,进行了脱色试验,脱色剂+PAC+PAM

烧杯背面是一个开水壶的商标,投加之前看不到,投加之后看的很清楚。效果还是刚刚的,就是颜色还是去除不彻底。

化妆品废水

化妆品废水

更换脱色剂种类之后,所呈现的脱色效果如下。其中,氧化剂就试了次氯酸钠,效果很差,几乎不起作用。从脱色效果来看,脱色剂对于印染废水和造纸废水还好,这种水质不适应。

化妆品废水

脱色试验主要是针对后续工艺构筑物考虑,因为没有池体,加入用芬顿,臭氧,需要增设反应池或者清水池,现场有一台闲置气浮,可以用脱色剂+絮凝剂来进行脱色。

进展5:原水CODcr18000mg/L,IC出水1100mg/L,A池1100mg/L,好氧池1000mg/L,二沉池1000mg/L,脱色之后600mg/L,SV30=20%,污泥依然不增长。看来厌氧没有问题,就是AO池的去除效果太差了,主要原因就是考虑什么因素造成了污泥的抑制。氨氮原水80mg/L,IC出水300mg/L,O池40mg/L,氨氮高的原因,原水中有蛋白质,经过IC的氨化,氨氮增加很多。主要考虑氨氮和亚硝酸盐的情况了。

延伸阅读:

气浮+MBR膜法工艺升级改造化妆品废水处理工程实例

【美女惹的祸】化妆品生产废水的形成与处理(二)

【美女惹的祸】化妆品生产废水的形成与处理(一)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