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浅议超低排放除尘系统解决方案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水泥 王作杰2017/10/27 13:17:32我要投稿

电场+纵插袋的结合是目前我们见到的大多数电袋复合除尘器的结构(见图3)。它很难满足各自的合理流场要求,如要满足合理流场要求,理论上必须在电场与袋室之间设计较大尺寸的导流过渡带。如果没有足够空间,肯定不能达到电、袋的最佳效能,甚至会造成早期破袋或滤袋寿命不均,另外,从节能及维护简单的角度,电袋复合除尘技术很难具有优势,同时对提高除尘器本体成本及工程总造价影响很大,其流场模拟分析见图4。

电袋复合除尘

电袋复合除尘

简易结构的电袋复合除尘器对于电改袋工程一次投资成本提高不多,当现有电除尘器电场较多时留下1~2个电场做预除尘是不错的选择,我们的改造实践中有不少的案例,特别是电力系统锅炉电改袋大量采用的所谓电袋复合除尘器都是这种结构。

当电袋分隔板为实隔板时,我们进行流场分布模拟,发现很难避免电场后上角及袋室前部的涡流区(静流区),这时电场将不能完全发挥除尘作用,滤袋的尘负荷也将不均。当电袋分隔板为多孔隔板时,虽然对气流分布效果有很大好处,但实现分布板的合理孔隙率很难做到,一旦不合理,照样使滤袋的尘负荷不均,甚至造成部分滤袋早期破损。

然而,从我们实际运行检测的结果看,电场的除尘效果也达不到理论计算,或者说达不到我们的期望值。近期在我们实施的台泥(贵港)水泥有限公司及台泥(英德)水泥有限公司的几台6800t/d生产线窑尾生料磨高浓度除尘器电改电袋复合除尘器的技术改造中,其中贵港二线投运初期出现电场故障,停掉电场期间我们在线观测,系统总阻力与电场正常运行期间变化不大,即始终在600~700Pa之间,粉尘排放监测也未见明显变化。这虽然不完全是与气流不合理分布有关系,但更充分说明了这种结构的电袋复合除尘器电场的作用并不大。

当然,我们可以在电场和袋室之间设置合理的导流过渡区,流场模拟见图5。

电袋复合除尘

采用多种导流手段,包括导流板、斜隔板、导流体等,以保证合理气流分布而尽量缩短过渡区,但结果是过渡区的长度L≥1/3H(电场高度)才能合理。

这样需要更大的设备体积,要有足够的电场空间可利用,总之实现目标的成本会相对提高。

2.3纯袋除尘器的结构优化

为实现粉尘排放和除尘器阻力的“双降”,就要对除尘器本体结构的设计提出更高的要求。现代设计需要经过计算机数字流场模拟确定合理结构,才能把单位过滤面积下系统阻力降低。系统阻力是过滤阻力、本体结构阻力和除尘器前后管道阻力之和,过滤阻力的降低我们在后面探讨。要降低本体结构阻力使气体流场更均匀更合理,我们认为至少要做到:

1)需要经过计算机数字流场模拟确定合理结构;

2)总体分风和分室气流必须合理顺畅;

3)采用低阻力的分室阀门结构;

4)清灰机构是合理和高效的。

延伸阅读:

超净电袋复合除尘器提效改造的要点分析

超净电袋复合除尘技术的研究应用进展

超净电袋复合除尘技术实现超低排放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