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德国先进污水厂是怎样的?柏林Wassmannsdorf污水处理厂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水进展 张奇琦2017/12/4 9:30:04我要投稿

北极星环保网讯:Wassmannsdorf(瓦斯曼多夫)污水处理厂是柏林地区第二大污水处理厂,日处理量为21万立方米,仅次柏林Ruheleben污水处理厂。该污水处理厂位于柏林东南方,主要承担柏林东南地区及柏林周边辐射范围内的污水处理。这里不仅有先进的磷回收技术工艺,还将在2017年开始扩建新的污泥处理和处置(焚烧)设施,以及污水四级深度净化。该污水处理厂在未来将成为柏林最先进的污水处理厂之一。

德中环能将带您沿着污水处理的流程,一步一步走近这座污水处理厂,领略参观德国的污水处理工艺

该污水处理厂建造于1927年。1935年该污水处理厂就建造了机械处理、生物处理、发酵制沼气发电。1989年,污水处理厂完成了翻新,形成了目前整个污水处理厂的基本模型。在1991-1998年,该厂在污水机械处理、生物处理、生物除磷结合硝化和反硝化(A2O)、生物沼气处理和热电联产、中央控制等方面都进行了技术革新。至1998年,该污水处理厂日均污水处理量为23万立方米,具备完善的淤泥脱水和预处理设施。

2010年污水处理厂采用鸟粪石Magnesium-Ammonium-Phosphat(MAP)沉降工艺实现磷的高效产品化回收。2013年完成对脱水污泥的烘干。2017-2022年计划投资1亿7000万欧元,用于扩建污水混合池,新建污水后续深度处理,以及污泥处理流程。完成改造后,该污水处理厂将拥有4级净化过程来适应日益严格的排放标准,以及配备完善的污泥焚烧流程。

表格1:2016年Wassmansdorf污水处理厂处理标准

污水处理

污水处理

图1:Wassmannsdorf污水处理流程图

˙预处理

周边的生活污水将通过泵站运输到该污水处理厂并经两根直径为1.8米的管道被输送到较高位置的格栅首先进行机械预处理(对应流程图标记2)。大颗粒塑料、植物等被2cm的粗格栅过滤。之后污水会进入细格栅,污水中医药棉签、头发等小颗粒物质会进一步被8mm的细格栅过滤。

污水处理

图2:污水输送管道

污水中含有的直径小于2mm固体颗粒沙子会在沉沙池中(图3)进行沉降去除。在沉砂池中(标记3)污水的流速为30cm/s,在这种速度下所有的沙子能在沉砂池中沉淀。沉砂池池底有推沙装置,沙子被推入漏斗口沉淀。沙子被泵打到洗沙器中清洗,洗净的沙子能当做建筑材料,用于垃圾填埋上层覆盖沙使用。

污水处理

图3:细纱清洗设备

延伸阅读:

技术综述:德国下水道通沟污泥处理技术

一文全面了解宜兴污水处理概念厂

污水处理关键设备及常见污水处理工艺及易忽略地方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