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冬季电煤有何不同?揭开氯离子缘何突升之谜...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除灰脱硫脱硝技术联盟 顾宏昌2018/3/2 9:32:10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水处理  关键词:湿法脱硫 废水处理 电厂废水

下表是某厂2017年对怀疑煤种进行的氯元素化验,化验结果:燃煤含氯0.1%,达到脱硫系统的设计含氯0.035%的2.5倍,结果表明期间掺烧煤种的氯离子浓度超出设计,是造成吸收塔内氯离子浓度升高的主要原因。

湿法脱硫

下表为部分正常煤种的氯离子化验报告

含量0.02%

湿法脱硫

含量0.035%

湿法脱硫

连0.01%都到不了的0.007%

湿法脱硫

以上数据均表明,正常情况我国的下的燃煤含氯均是小于0.03%,数值较低。脱硫系统正常运行过程中也不至于发生氯离子突升的情况。

当然即使有电厂怀疑燃煤与氯离子浓度突升有关,但由于化验手段的欠缺也不能定论,或者送检实验室的化验精度不够,不足以化验出燃煤的实际含氯,一定程度上都给分析查找原因带来了困难。

对于大部分的单位来说,能找到原因即可,因为燃煤含氯即使达到了0.1%,也是正常的。

根据国标GB_T20475.2

湿法脱硫湿法脱硫

第三节煤中氯的含量分级,燃煤含氯<0.15%的煤种都属于低氯煤种,<0.05%属于特低氯煤种,煤种都在正常值内。

二、探究思考?

上面的分析结果表明,脱硫系统氯离子升高的原因为现有的脱硫废水排放系统设计的能力较小,当燃煤中氯含量超过设计值较多时就会出现异常。设计是按国内燃煤的平均含氯0.03%设计(特低氯煤),只是恰巧有那么一批超过设计含氯的煤被采购了,并不是什么值得深究的事情。

延伸阅读:

石灰石-石膏湿法烟气脱硫吸收塔热工参数测量探讨

干货 湿法脱硫WFGD中喷淋塔液气比计算方法的探讨

液柱+喷淋脱硫塔存在问题及处理

湿法脱硫吸收塔浆液起泡溢流问题浅析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