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IC、UASB厌氧反应器的个人经验总结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环保新课堂2018/4/8 10:01:16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水处理  关键词:厌氧反应器 污水处理 UASB

北极星环保网讯:IC和UASB厌氧反应器污水处理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可降解大部分的COD,如何使用并平稳运行厌氧反应器应当是调试和运行环节中的重中之重!

正式启动反应器的步骤

1、检查阀门开启是否正确、是否能开启正常。各项准备工作是否完全按试车方案要求准备完毕。各项验收是否完全结束。再次按施工设计图纸详细检查一遍是否有漏项、缺项、不到位的地方等。

2、开始按事先制定好的对厌氧反应器进行“试漏、气密性试验、吹扫”的操作方案进行操作。

提醒:憋压试验时一定要缓慢通气,直到第一个三项分离器开始翻气时才停止供气,这时就可以计算水封最高液位了。如果可能最好将三项分离器调整到同时翻气。另外,进行出水堰水平试验一定要小水量,这样找出的出水堰才能比较水平保证同时出水。

3、如果上述操作均顺利完成,建议反应器的水不要外排,直接进行污泥接种。在进污泥之前,切记要保证水封液位处在正常控制液位,同时水封顶部的放空阀要完全打开而且与沼气相连的用于以后检修吹扫用的空气或氮气管路的阀门前一定要用盲板封死。污泥接种量我的经验是无论颗粒污泥还是絮状污泥最好都要保证在反应器体积的1/3~1/2之间,当然少一点也可以。

4、污泥接种完毕开始启动反应器。

个人经验总结如下:

1、池内升温。

对反应器的污泥进行升温, 可以用加热的清水也可以用稀释后的低浓度的生产废水(一般COD<2000mg/l)进行加热。进水温度控制在39±2(中温消化),最好不要超过42℃,注意升温控制每天不要超过2℃,直至反应器温度升高到37±2,这时标志反应器升温结束,37±2也就是以后反应器控制的进水温度。

2、正式进水调试。

对于厌氧反应器的调试我是这样定义的:厌氧调试没有固定的模式,真正的厌氧调试专家可能给出最多的还是建议。针对项目具体设计情况和具体水质水量情况而具体对待。至少我每个项目的调试都是变化的,感觉最重要的还是靠临场经验,特别是要根据表面现象结合分析数据做出及时调整。因此在此我愿与大家共同分享一下我的经验总结,此次说出来的都是可以普遍使用的。

3、 进水初期建议低浓度进水,然后逐步提升负荷。

之所以选择低浓度进水,主要考虑是较低的浓度对于刚接种的污泥来说会有一个更好的适应,也会降低废水中有毒物质对接种污泥的毒害性,随着污泥慢慢驯化,它的适应能力会逐渐增强,抗毒害性和冲击性也会逐步增强。等到反应器产气量比较大时,如果考虑进行沼气利用时,这时可以将水封上的放空阀关闭,直接供给用户(提醒:供用户使用前一定要进行安全置换直至沼气组分的检验确认合格后方可同意用户使用)。即使不利用,这时也要关闭放空阀,通过火炬燃烧排放,不可直接排到大气中。多低浓度进水为好及负荷提升依据,我接下来再讲。

4、要充分发挥调节池作用,保证进水尽可能稳定是至关重要的。

不要仅依赖化验数据出来才去被动的调整。我在这引导一下大家:譬如平时养成勤听水封产气情况、反应器表面气泡变化情况、污泥上翻情况、气柜升降变化情况、火炬火长变化情况、沼气产气量变化情况等表面现象来综合分析判断反应器进水可能出现高低情况。如发现异常情况要及时迅速查明原因及时解决,不可拖延时间。必要时可以提前采取应急措施加以预防。

5、重点巡视部位

水封液位、沼气压力表(防止水封液位太高,污泥外翻)、厌氧反应器出水(SV)(控制污泥合理洗出)(在线PH)、进水温度、进水流量、进水(在线PH、T℃)。为什么要做和如何做我接下来就说这些事。

6、定期泥样观察

要定期取不同部位的泥样进行观察,做做SV30,并用清水淘洗,观察污泥颗粒化进程,随时调整进水负荷。

延伸阅读

UASB双循环设计及其在煤化工废水处理中的应用

UASB+生物接触氧化处理酸性饮料废水工程实例

【调试】IC、UASB、EGSB哪一个更好调试?

IC厌氧反应器的10大运行控制要点!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