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石英砂过滤器使用手册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中国环保技术网2018/4/23 9:30:51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水处理  关键词:过滤器 机械过滤器 石英砂

4.2.2运行周期

打开过滤器进水阀、出水阀,开启原水泵、计量泵。当运行至进出口压差≥0.07~0.1Mpa或设定制水量时,运行周期结束。运行时可根据现场实际情况来修订。

4.2.3汽水擦洗

关闭进水阀、出水阀,打开正洗排放阀、进气阀、反洗进水阀,以10~15l/s.m2的进气强度(空气压力1~1.5kg/cm2),同时水以10~15m/h的流速进行汽水混合擦洗,时间为10分钟左右。

4.2.4反洗

反冲洗的目的在于使滤层松动,并将滤层所截截留物冲走,从而起到清洁过滤层的作用。反冲时间长短和滤层的截污量及反冲流速有关。反洗排水中不应含有正常颗粒过滤介质。反洗时关闭进水阀、出水阀,打开反洗排放阀、反洗阀,反冲洗时间应以反冲洗排水浊度而定,一般反冲洗至排水浊度<3mg/l,且不少于20分钟。

4.2.5正洗

打开过滤器进水阀、正洗排放阀,运行至出水浊度≤1mg/L,按正洗至排水浊度≤1mg/l,且不少于30分钟。

4.2.6排水

打开过滤器排气阀和正洗排放阀,把过滤器内的积水排至滤料层上200mm处,时间应根据具体情况而定。

5、维护保养

5.1安装准备阶段检查

设备及附件在本公司已进行严格的质量检查,经检验合格后发货。因此对组装成形的设备及附件不作不必要的拆卸和打开。但应认真对照发货清单。清点、检查货物,以便安装工序顺利进行。设备等在运输或开箱时,发现已有涂漆、防锈层损坏,应进行必要的修补。安装时,在设备本体表面不允许进行电焊、气割作业,以保证内部橡胶衬层不被烧坏。

5.2试车准备阶段检查

设备在安装、配管、仪表工程全部完工,并在对设备本体及配管的清洗工作结束后,应按照下列检查项目进行检查、维护。

5.3试车运行调试阶段检查

上述准备阶段的检查结束后,除要求进行试车外,还必须对下列项目进行检查。

5.4日常运行检查

经过试车、调试进入正常生产后,操作人员每天要定期巡回检查设备现场。把巡回检查的结果如实记录下来,与运行记录一起给予总结,作为定期维修的资料。

5.5定期检查

正常生产一年以后,设备要进行定期检查,定期检查是为了保证第二年一年之内无事故地安全运行。

为了缩短定期检查的停车时间,在检查人员和检修工人人数许可的情况下,尽量与水站其它设备装置的检查同时进行。检查时如发现有异常,一定要及时处理,并给予解决。

延伸阅读:

【燃煤电厂水处理】多介质过滤器在电厂废水系统的应用

【收藏】袋式过滤器简介及应用范围

全面解析多介质过滤器的工作原理及操作日常维护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