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国内建设标准最高的化工区危废污泥干化焚烧工程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中国给水排水 陈汝超2018/9/12 9:24:01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水处理  关键词:污泥干化 脱水污泥 危废污泥干化

北极星环保网讯:国内某化工区危废污泥干化焚烧项目为国内建设标准最高的化工区危废污泥干化焚烧工程, 采用卧式薄层两段式干化工艺、回转窑二燃室焚烧工艺将含水率80%的危废脱水污泥进行彻底减量化处置。焚烧烟气在余热锅炉产生的饱和蒸汽用于危废脱水污泥的干化,烟气处理采用两级脱酸、两级脱硝、活性炭吸附、布袋除尘、烟气再热的工艺,确保烟气排放指标达到欧盟2000标准。

01工程背景

某化工区危废污泥干化焚烧工程主要对该化工区工业废水处理厂产出的大量含有高致病菌、重金属和各种有害物质的危废污泥进行彻底减量化、无害化和资源化处理处置,该工程主要服务于化工区工业废水处理厂,工业废水处理厂含水率80%左右的危废脱水污泥,送入该工程进行干化焚烧处理。污泥焚烧产生的烟气经处理达标后排入大气,工程建设规模60t危废脱水污泥/d(含水率80%,下同)。

该工程主要设置湿污泥接收系统、污泥干化系统、污泥焚烧系统、余热利用系统和烟气净化系统。

02工艺设计流程

该化工区工业废水处理厂产生的含水率80%的危废脱水污泥通过全密闭汽车转驳的形式运送至湿污泥接收仓,通过湿污泥接收仓底部污泥螺杆泵将危废脱水污泥输送至薄层干化机,薄层干化机干化后的污泥通过污泥冷却器降温至40℃以下后,通过干化污泥输送系统输送到回转窑和二燃室进行焚烧温度≥1100℃的焚烧处置,污泥焚烧产生烟气经过烟气净化系统处理达标后排放大气。工程工艺流程图详见图1。

图1 总体工艺流程图

03各工艺系统设计思路

3.1 湿污泥接收系统

含水率80%的危废污泥通过全密闭污泥运输车运至本工程,经过汽车衡称重计量后,污泥运输车进入湿污泥接收间。污泥运输车将危废污泥倒入有效容积30m3的湿污泥接收仓。

3.2 污泥干化系统

污泥干化系统处理量为2500kg/h(以含水率80%计),出泥含水率35%。污泥干化机的额定蒸发量为1731kg/h,干化机的蒸发面积为50m2,干化热源为余热锅炉产生的1.0MPa,180℃饱和蒸汽。为减小含水率80%的危废污泥储存量,确保危废污泥始终可以干化减量化后处置或储存,污泥干化机共设置2台,一用一备。干化系统工艺流程图详见图2。

图2 干化系统工艺流程图

延伸阅读:

污泥热水解+厌氧消化技术将占据污泥处理工程“C”位?

城镇污泥干化焚烧处置技术与工艺简介

入炉污泥含水率对污泥干化焚烧工艺影响研究

我国市政污泥干化焚烧技术及应用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