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这17种脱硫工艺学完了 我离总工又近一步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化工工艺技术交流2019/6/6 9:42:50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大气治理  关键词:脱硫工艺 烟气脱硫 脱硫效率

5.HPF法

QQ截图20190606092741.jpg

HPF法是鞍山焦化耐火材料设计研究院和无锡焦化厂联合开发的高效脱硫工艺。HPF法是PDS法的改进工艺,HPF是对苯二酚,PDS催化剂及硫酸亚铁组成的复合催化剂。

该工艺的优点是催化剂活性高,操作简单,装置少,但得到的硫磺质量低,废液对周围环境危害大。山西美锦集团等企业均使用HPF法脱硫。

6.888法

QQ截图20190606092719.jpg

888脱硫催化剂是长春东狮公司研究开发的无毒高效,属一元催化法脱硫催化剂产品。由于其特殊的化学结构,而具有极强的吸氧载氧能力,催化活性强。

888脱硫催化剂的主要成分是酞菁钴磺酸铵金属有机化合物,碱源是碳酸钠。

该工艺催化活性好,消耗低,脱硫效率稳定,适合多种类型的气体液体脱硫,现已走向国际市场。山东民生煤化有限公司,河北迁安化肥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均采用888法脱硫。山西海资焦化有限公司于2009年用888法代替ADA法脱硫。

7.MSQ法

QQ截图20190606092705.jpg

MSQ法由郑州大学开发,以碳酸钠(或氨水)为碱性吸收介质,对苯二酚,水杨酸和硫酸锰复配组成复合催化剂。

该方法操作弹性大,运行成本低,塔阻力小,但其脱硫效率较低。SMQ型脱硫催化剂在山东,江苏等省市均有应用。

8.OPT法

QQ截图20190606092650.jpg

OPT法由鞍山热能研究院与苏钢焦化分厂研究而成的。该工艺以氨为碱源,以OP型复合催化剂为脱硫催化剂以及脱硫废液提供硫氰化铵等产品的一种煤气脱硫方法。

OPT法减轻了气体对设备的腐蚀,降低能耗,能充分利用煤气中的氨,节省资本,而且工艺流程短,脱硫效果好,操作弹性大。

延伸阅读:

石灰石-石膏湿法脱硫工艺关键技术参数研究

图文讲述石灰石石膏湿法脱硫工艺流程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