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这17种脱硫工艺学完了 我离总工又近一步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化工工艺技术交流2019/6/6 9:42:50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大气治理  关键词:脱硫工艺 烟气脱硫 脱硫效率

9.DDS法

QQ截图20190606092635.jpg

QQ截图20190606092617.jpg

DDS法是由北京大学魏雄辉博士发明的专利技术,其创造性的将生物技术与湿法脱硫技术相结合,解决了“络合铁法”脱硫溶液中络合铁易降解且消耗高的问题。“铁—碱溶液催化法气体脱碳脱硫脱氰技术的简称”,这是一种新型的脱硫技术。

DDS溶液由DDS催化剂(附带有好氧菌),DDS催化剂辅料,B型DDS催化剂辅料,活性碳酸亚铁,碳酸钠(或碳酸钾)和水组成。该工艺具有脱硫效率高,能耗低,综合效益高等优点。DDS脱硫技术以其独特的技术特点和突出的脱硫能力正逐渐被广大企业所认可,并呈现出良好的市场前景。

山东省垦利县化肥厂于2000年改用DDS脱硫技术,鲁西化工集团东阿化肥厂,江苏灵谷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阳煤平原化工有限公司,福建顺昌富宝实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均采用DDS脱硫工艺

10.TV法

QQ截图20190606092555.jpg

TV法称为栲胶法,栲胶是由许多结构相似的酚类衍生物组成的复杂混合物,主要含有丹宁及水不溶物等。栲胶分子式为C14H10O9,是两个没食子酸缩合的产物。

丹宁分子中含有的羟基对于金属离子有一定的络合作用,在脱硫过程中又是催化剂又是络合剂,可以有效的防止系统中钒的流失。

该工艺的缺点是管道容易淤积硫,栲胶需要预处理等缺点。山西金象煤化工有限公司,湖南湘氮实业有限公司等采用烤胶法脱硫工艺。

11.AS法

QQ截图20190606092534.jpg

AS法脱硫脱氰工艺是20世纪80年代由德国引进的先进脱硫技术。被我国各大焦化厂普遍采用。

推动了我国煤气脱硫技术的进步。AS法容易出现的问题是换热器容易堵塞,氨水系统易腐蚀等缺点。

现今,应用最多的AS法与烤胶法,克劳斯装置等技术的组合应用。首钢,石家庄焦化集团等采用AS脱硫工艺。

醇胺法



QQ截图20190606092512.jpg

醇胺法包括一乙醇胺(MEA)、二乙醇胺(DEA)、二甘醇胺(DGA)、二异丙醇胺(DIPA)、甲基二乙醇胺(MDEA)法等。醇胺法是常用的天然气脱硫方法,在脱硫的同时,也可根据需要脱除部分CO2。醇胺法在山东,四川等工厂有广泛的应用。2007年,永坪炼油厂改用醇胺法脱硫,脱硫效果及产品质量均得到提高。

延伸阅读:

石灰石-石膏湿法脱硫工艺关键技术参数研究

图文讲述石灰石石膏湿法脱硫工艺流程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