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用于改良AOO的一体化污水处理池及污水处理方法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迈邦环保2019/7/23 8:58:25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水处理  关键词:AOO工艺 厌氧除磷 高氮废水

北极星环保网讯:01发明创新点

(1)厌氧除磷区、低氧曝气区、强化曝气区及沉淀区依次相邻且一体化设置;

(2)在低氧曝气区前端设置有空气推流区,空气推流区利用极低的能耗,为水力循环系统提供动力来源,使得低氧曝气区形成大比例内循环,降低冲击负荷和均匀污染负荷;

(3)具有独特的溶解氧控制系统,实现自动调节池体内溶解氧含量,充足而不富余,在低氧曝气区形成微氧状态(DO~0.5mg/L),在强化曝气区(DO浓度控制在2~4mg/L),强化对COD、NH3-N、TN及TP的去除。

02应用领域和范围

用于改良AOO的一体化污水处理池及污水处理方法可适用于市政污水及各类工业废水的高效处理,尤其在东北、西北等低温地区及高总氮废水领域技术优势更为突出,已成功应用于市政、化工、造纸、印染、畜牧养殖、垃圾渗滤液、综合化工园区等领域。

03实施效果

(1)厌氧除磷区、低氧曝气区、强化曝气区及沉淀区一体设置,节省占地投资,简化了处理流程,省去了二沉池及污泥回流泵房;

(2)此种池型的构建及污水处理方法脱氮除磷效果好,稳定性好,处理效率高;

(3)空气推流区的设置使得第一低氧曝气区和第二低氧曝气区形成大比例内循环,降低冲击负荷,均匀污染负荷,提高系统稳定性,出水效果好;

(4)独特的溶解氧控制系统能根据进水的水质自动调节池中的溶解氧含量,充分曝气但并不造成浪费,节省能耗,减少运行成本。

04产业化及市场应用情况

我司不断对此污水处理池及处理方法进行完善与改进,可适用于各类污水的高效脱氮,尤其在西北、东北等低温地区及高总氮工业废水领域技术更为突出,在西北、东北地区逐步得到推广,并被黑龙江住建厅确定为推荐污水处理工艺,同时此种处理方法也得到了中石化、北方环保、广东温氏等众多知名客户的高度赞誉,已成功应用于石化、造纸、垃圾渗滤液、养殖、煤化工等工业废水与市政污水。

QQ截图20190723085222.jpg

图1 乌苏项目全景

QQ截图20190723085218.jpg

图2 甘南项目全景

QQ截图20190723085213.jpg

图3海林项目

QQ截图20190723085207.jpg

图4绥棱项目澄清区

05技术优势

1、池型结构上的一体设置,节省了占地投资,省去了二沉池及污泥回流泵房的设置;空气推流区的设置在低氧曝气区形成了大比例的内循环,增强了系统的抗冲击能力;独特的溶氧控制系统自动调节溶解氧含量,节能降耗;

2、与传统AA0法相比,COD指标可降低20%~40%,节省电耗约25%~40%,脱氮效率提高20%~40%;

3、此生化处理池能够在节省土建投资,降低运行成本的前提下,提高污水处理效果;

4、池内设备简单,运行、维护方便。

06专利运用及保护

此专利已成功应用于我司的各地区的项目,并且出水效果好,运行稳定,并根据实际需要不断进行改进与完善,保证良好的出水效果。

此项发明专利的保护范围以权利要求书的内容为准,说明书和附图用于解释权利要求。

07效益分析

1、单位投资成本500~1200元/m3;

2、运行电耗0.12~0.27kW·h/m3

3、针对总氮要求较高的废水,在BOD/TN>3的情况下,无需外加碳源;

4、无水耗及其他运行费用;

5、污泥产生量比传统工艺少30%。

08应用前景

随着经济和社会的发展,生产力不断提高,这也说明了我国各行各业产生的污水量也在增加,污水成分也更加复杂。在这样的情况下,对污水处理行业提出了巨大的挑战。传统活性污泥法由于自身的弊端以及污水状况的改变,许多污水处理厂不得不面临提标改造的现状。而改良AOO工艺在处理工业及市政污水上具有较大优势:

(1)市政污水

①保持池内低溶解氧浓度,运行能耗低;

②自动控制溶氧,自动化程度高,节省鼓风机能耗;

③节省碳源;

④节省占地面积;

⑤在低温条件下,仍能保持良好的运行状态。

(2)工业高氮废水

改良AOO工艺在处理工业废水上除了具有市政污水方面的优势外,还具有以下优势:

改良AOO系统内部形成大比例循环,有效降低工业废水的冲击负荷。

某些工业废水生化性较差,改良AOO工艺在生化性差的条件下,较传统工艺相比,对COD的去除率更高。

截至目前,改良AOO工艺已成功应用于石化废水、印染废水、造纸废水、垃圾渗滤液、养殖废水、市政污水等项目,并且在各个行业中均具有行业典型意义,而在地域上覆盖了北京、上海、广东、江苏、浙江、河北、黑龙江和新疆等多个省市。

在未来几年该工艺有非常好的应用前景,能够促进解决污水产生与处理的不协调问题,实现可持续发展。

book-xiao (4).jpg

延伸阅读:

地下式污水处理厂改良A2O达到地表水IV类出水标准

城市污水处理厂改良型AAO工艺设计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