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脱硫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案大起底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化工7072019/9/17 10:05:20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大气治理  关键词:脱硫效率 除雾器 脱硫工艺

北极星环保网讯:一、脱硫效率

1.脱硫效率低的原因分析:

(1)设计因素

设计是基础,包括L/G、烟气流速、浆液停留时间、氧化空气量、喷淋层设计等。应该说,目前国内脱硫设计已经非常成熟,而且都是程序化,各家脱硫公司设计大同小异。

(2)烟气因素

其次考虑烟气方面,包括烟气量、入口SO2浓度、入口烟尘含量、烟气含氧量、烟气中的其他成分等。是否超出设计值。

(3)脱硫吸收剂

石灰石的纯度、活性等,石灰石中的其他成分,包括SiO2、镁、铝、铁等。特别是白云石等惰性物质。

(4)运行控制因素

运行中吸收塔浆液的控制,起到关键因素。包括吸收塔PH值控制、吸收塔浆液浓度、吸收塔浆液过饱和度、循环浆液量、Ca/S、氧化风量、废水排放量、杂质等。

(5)水

水的因素相对较小,主要是水的来源以及成分。

(7)其他因素

包括旁路状态、GGH泄露等。

2.改进措施及运行控制要点

从上面的分析看出,影响FGD系统脱硫率的因素很多,这些因素叉相互关联,以下提出了改进FGD系统脱硫效率的一些原则措施,供参考。

(1)FGD系统的设计是关键。

根据具体工程来选定合适的设计和运行参数是每个FGD系统供应商在工程系统设计初期所必须面对的重要课题。特别是设计煤种的问题。太高造价大,低了风险大。

特别是目前国内煤炭品质不一,供需矛盾突出,造成很多电厂燃烧煤种严重超出设计值,脱硫系统无法长期稳定运行,同时对脱硫系统造成严重的危害。

(2)控制好锅炉的燃烧和电除尘器的运行,使进入FGD系统的烟气参数在设计范围内。必须从脱硫的源头着手,方能解决问题。

(3)选择高品位、活性好的石灰石作为吸收剂。

(4)保证FGD工艺水水质。

(5)合理使用添加剂。

(6)根据具体情况,调整好FGD各系统的运行控制参数。特别是PH值、浆液浓度、CL/Mg离子等。

(7)做好FGD系统的运行维护、检修、管理等工作。

二、除雾器结垢堵塞

1.除雾器结垢堵塞的原因分析

经过脱硫后的净烟气中含有大量的固体物质,在经过除雾器时多数以浆液的形式被捕捉下来,粘结在除雾器表面上,如果得不到及时的冲洗,会迅速沉积下来,逐渐失去水分而成为石膏垢。由于除雾器材料多数为PP,强度一般较小,在粘结的石膏垢达到其承受极限的时候,就会造成除雾器坍塌事故。

沉积在除雾器表面的浆液中所含的物质是引起结垢的原因。如果这些污垢不能得到及时的冲洗,就会在除雾器叶片上沉积,进而造成除雾器堵塞。

脱硫运行技术问答1100题.jpg

延伸阅读:

湿法脱硫降低浆液氯离子浓度的分析及建议

湿法脱硫效率低的原因分析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