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工业废气治理之焦化行业篇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攻城师小站 姜丰勇2019/9/20 9:13:23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大气治理  关键词:焦化行业 焦炉煤气 除尘器

北极星环保网讯:一、炼焦烟尘特点

焦炉烟尘污染源主要分布于炉顶、机焦两侧、和息焦。焦炉烟尘发生于装煤、炼焦、推焦和息焦过程中。炼焦烟尘难以捕集且含有焦油物质,焦粉磨琢性强,处理相当困难。

烟尘特点:

1、含污染物种类繁多,废气中含有煤尘、焦尘和焦油物质(主要由多环芳香族化合物组成,烷基芳烃含量较少,高沸点组分较多,热稳定性好。其组分萘含量较多,其余相对含量较少,主要有1-甲基萘、2-甲基萘、苊、芴、氧芴、蒽、菲、咔唑、莹蒽、喹啉、芘等),其中无机类的有硫化氢、氰化氢、氨、二硫化碳等,有机类的有苯类、酚类等多环及杂环芳烃。

2、危害性大,污染物多属有毒有害物质,烟尘的成分及含量如下表。(单位g/t焦炭)

3、污染物发生源多、面广、分散,连续性与阵发性并存。

4、焦化粉尘中的焦粉磨损性强,易磨损管道与设备,粉尘中的焦油物质堵塞袋式除尘器的滤袋。

二、荒煤气净化技术

炼焦过程中,煤经高温干馏(900-1050℃),获得焦炭和荒煤气,荒煤气经冷却、洗涤净化及蒸馏等工艺处理,制取焦油、粗笨、硫铵、硫磺之后的煤气称为焦炉煤气。焦炉煤气是钢铁行业焦炉煤气、高炉煤气、转炉煤气中最重要的部分。

常见荒煤气净化工艺流程如下:

微信图片_20190920090916.jpg

延伸阅读:

焦炉烟气脱硫脱硝技术汇总 这个必须看

焦炉烟道气同时脱硫脱硝技术路线探讨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