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干货|化工行业VOCs核算大汇总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VOCs减排工作站2019/11/28 9:38:42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大气治理  关键词:化工行业 VOCs核算 石化行业

3、VOCs 估算方法应用说明

QQ截图20191128092431.jpg

4、VOCs 估算方法实际应用选择

目前,大多数企业废水站并未实施加盖等处理措施,因此实测法不能实施。使用物料平衡法需通过测定EVOCs,较为繁琐。系数法计算出来的VOCs排放量数据比前三种方法大很多倍。因此,模型法是较为好落地并贴合真实值的实用性方法,但用法繁琐,但无需担心,下部分简要介绍。

5、模型法VOCs 估算方法实际应用

目前国外常用计算软件有Water9、RWET、Toxchem+、Fate、Baste、Corol 等六类。其中,Water9 和RWET 为美国EPA 推荐使用,也是当前使用最广泛的软件。

微信图片_20191128092358.jpg

RWET (界面如上图)是基于AP-42 和排放估算协议附录中“污水处理系统方程”编制的Excel 软件,仅适用于炼油厂,可计算出污水收集系统、围堰、油水分离器、DAF、均衡池、生化池、沉淀池等环节挥发到大气中的逸散量。

微信图片_20191128092332.jpg

Water9 软件(计算流程及结果界面如上图)是适用于石油炼制及化工行业,其拥有超过10 万种化合物的结构信息和CAS 编号。Water9不仅允许用户输入模型所需的化合物属性,也可自动对所需化合物的属性进行判断评估。可计算出废水处理单元包括排水沟、废水池、溢流堰、排水明沟、储罐、废水分离器和沉淀池等五十多个子单元环节逸散至大气中、被生物分解、留存于废水中挥发性有机物的含量及比例。

笔者在2014年用Water9计算中石化某厂废水收集及处理系统VOCs年排放量为480吨/年。

三、设备动静密封点部分:核算方法解析及LDAR软件开发建议

很多客户和朋友问到成千上万的LDAR密封点的VOCs排放量怎么核算。其实设备动静密封点泄漏在石化行业十二大源项所占的比例很高,美国、加拿大及台湾前几年的大型炼厂或化工厂的动静密封点VOCs排量数据甚至是十二大源项中占比最大的一个,这个是有很多文献数据支持的。因此,很多不了解LDAR工作意义的同行及某些客户评价“就是个检测”是对LDAR行业的无知者无畏的固执。

对于较大型石化企业,做好LDAR,会对VOCs减排起到很大正面作用,这些点位的VOCs量是如何核算的?美国EPA及国家环保部主要有四类方法即实测法,平均排放系数法、筛选范围法、相关方程法。

1)实测法是将每一个点位进行包袋法实测处VOCs排放量,该方法是最为接近真实排放量的核算方法,如下图所示。但该方法不适用于密封点数量多的LDAR项目排放量核算,因为石化企业十几万个点不可能一个点一个点进行包袋并实测,哪怕几千点的超小型企业也无法实现;

微信图片_20191128092632.jpg

延伸阅读:

VOCs监测的常用仪器及原理有哪些?PID、FID、FTIR等你都知道吗?

VOCs深冷冷凝回收工程中的几个问题和探讨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