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干货|化工行业VOCs核算大汇总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VOCs减排工作站2019/11/28 9:38:42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大气治理  关键词:化工行业 VOCs核算 石化行业

步骤二(如为外浮顶):对应填入外浮顶罐构造参数及气象参数

微信图片_20191128093057.jpg

对应参数填好后,即可自动计算出VOCs排量数据。

(二)、浮顶罐VOCs排放控制措施

(1)边缘密封损耗占储罐总损耗的量较大。随着运行时间的变长,储罐由于变形、温度和其他外界因素的影响,边缘密封与有机液体表面之间会存在气相空间,密封程度会降低。建议增加二级密封。

(2)国内浮顶储罐大多为浮筒式浮盘。浮筒式浮盘的浮顶顶板与液面存有空间,浮动时会造成油气逸散,因此该类浮盘比双层板式浮盘损耗大。建议选用先进的浮盘结构形式,如焊接式浮盘和双层板式浮盘。

(3)罐壁的黏附系数由浮顶罐内壁的粗糙程度决定,而内壁的粗糙程度主要与腐蚀程度有关,建议在浮顶罐内壁采取防腐措施,并在后期的日常维护时,做好除锈工作。

(4)绝大多数储罐都会在罐体外部使用防腐涂层。防腐涂层不仅可以起到防腐的作用,还可以起到阻隔的作用,降低罐内温度的变化,从而减少油品蒸发。不同颜色的涂料对太阳热能辐射的接收能力不同,浅色可以较好的起到反射光线,降低温差的作用。

建议储罐罐壁的涂料选用白色,并选用不易老化的涂料,但由于储罐一般露天放置,涂层经过长期日晒雨淋,易被破坏,所以储罐涂层应定期重刷,才能保证防腐和反射性能良好。

(5)浮顶罐的边缘密封损耗、浮盘附件损耗、浮盘缝隙损耗都与蒸汽压函数呈正相关,即日平均液体表面温度越高,损耗越大。因此建议在罐顶上安装冷却喷淋水管,在气温高的时候,对储罐不断均匀进行喷淋水冷却,水沿着罐壁流下,带走储罐所吸收的太阳辐射热,可有效降低气体空间温度和油面温度,减少损耗。

(6)末端治理方面,内浮顶依照规范做好罐顶改造,用油气回收设施进行VOCs末端控制。

六、用Tank4.09核算罐区VOCs无组织排放量

储罐的无组织废气,主要是指储罐的“大呼吸”和“小呼吸”过程产生的挥发性气体。根据环保部2015年6月发布的文件,上面整理出(四、储罐部分:固定顶罐大小呼吸核算方法及细节解析)及(五、储罐部分:浮顶罐核算步骤及排放控制措施),当然,美国环保署(EPA)空气质量规划与标准办公室(OAQPS)早已开发一款软件,现版本名称为Tank4.09的核算软件,编制基础是EPA的PollutantEmission Factors (AP-42)第七章的内容,目的是为联邦、州、以及当地机构、咨询单位和工业企业提供多种气体排放的估算。在2015年环保部未出核算指南前,很多企业的VOCs污染源储罐部分也是通过该软件计算得出。

微信图片_20191128093442.jpg

界面如同Water9(EPA废水收集与处理系统VOCs核算软件)的软件界面一般朴素,填入相关的参数即可计算出某储罐的VOCs排量,主要的关键步骤如下:

①步骤一:填入储罐标识:输入编号、描述、国家、城市、公司等信息

微信图片_20191128093428.jpg

②步骤二,储罐数据:输入尺寸、罐顶形式、壳体特征、呼吸阀设置信息

微信图片_20191128093418.jpg

延伸阅读:

VOCs监测的常用仪器及原理有哪些?PID、FID、FTIR等你都知道吗?

VOCs深冷冷凝回收工程中的几个问题和探讨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