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生活垃圾分类标志GB T 19095-2019 2019年12月1日实施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19/12/3 11:34:41我要投稿

北极星环保网讯:日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生活垃圾分类标志 GB/T 19095-2019》,于2019年12月1日实施,详情如下:


生活垃圾分类标志

1 范围

本标准规定了生活垃圾分类标志类别构成、大类用图形符号、大类标志的设计、小类用图形符号、小类标志的设计以及生活垃圾分类标志的设置。

本标准适用于生活垃圾的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和分类处理工作。

2 规范性引用文件

下列文件对于本文件的应用是必不可少的。凡是注日期的引用文件,仅注日期的版本适用于本文件。凡是不注日期的引用文件,其最新版本(包括所有的修改单)适用于本文件。

GB/T 15566.1 公共信息导向系统 设置原则与要求 第1部分:总则

3 生活垃圾分类标志类别构成

生活垃圾分类标志由4个大类标志和11个小类标志组成,类别构成见表1。

QQ截图20191114110034.jpg

4 生活垃圾分类标志大类图形符号

生活垃圾分类标志大类图形符号见表2。

表2 生活垃圾分类标志大类图形符号

QQ截图20191203094330.jpg

“有害垃圾”“厨余垃圾”的分类标志图形符号,也可参考附录A,进行设计和使用。

“厨余垃圾”也可称为“湿垃圾”,“其它垃圾”也可称为“干垃圾”,在设计和设置生活垃圾分类标志时,可根据实际情况选用“湿垃圾”与“干垃圾”匹配使用。

注1:生活垃圾分类图形符号的角标不是图形符号的组成部分,仅是设计和制作标志时的依据。

注2:角标不出现在生活垃圾分类标志上。

5 生活垃圾分类标志大类标志的设计

5.1 标志版面

5.1.1 生活垃圾分类标志大类标志可分为单图、竖式图文组合和横式图文组合三种表现形式,其版面设计的尺寸应符合图1〜图3的规定。

图1 单图标志尺寸

图2 竖式图文组合标志尺寸

QQ截图20191203095703.jpg

图3 横式图文组合标志尺寸

延伸阅读:

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收运和处理项目建设与投资指南

生活垃圾焚烧污染控制标准GB 18485-2014代替GB 18485-2001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