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50个反渗透问题解决你99%的问题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除灰脱硫脱硝技术联盟2019/12/13 9:31:46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水处理  关键词:反渗透 反渗透工艺 膜技术

4、反渗透设备首次运行时应该怎么操作?

采用低压低流量的手法将管道中的空气赶走,只有管道中的空气不存在设备才能正常的运行。首先压力要保持在 0.2~0.4MPa 之间。使用低压冲洗和排气时,要将产生的浓水和产水排放到下水道中。

如果在运行时压力上升较快的时候,这是膜元件中存有空气,将会产生水流与径向的冲击力。这样的情况下可能就会使膜的外包皮破裂,造成反渗透膜不可修复的情况。

首次使用时,一定要将膜运行的压力调节至 0.2~0.4MPa 进行冲洗,要保证反渗透系统每次启动时都会自动低压冲洗反渗透膜功能。

5、反渗透设备中保安过滤芯如何更换?

保安过滤器在使用一段时间之后,由于使用年限之久,处理的水质会发生差异。这时就会出现滤芯污堵的情况,更换滤芯要根据过滤器前后的压差,当压差大于 0.03MPa 时应考虑更换。

更换方法:将反渗透系统关闭。将压力去除,按下设备上泄压阀的按钮,直到压力表上的指示为零。用专业的扳手旋转式将过滤器的滤瓶打开。抽出旧的滤芯,将新的滤芯换上。用专业的扳手将过滤器的滤瓶旋转式拧紧。

6、反渗透系统如何清洗消毒?

一般对于反渗透系统的清洗要求的是专业的技术人士来进行,客户是不是可以自行清洗的,如果反渗透系统需要清洗应该联系专业厂家人员来完成。下面的条件是需要化学清洗的前提,若出现就可进行清洗。

化学清洗的前提条件:系统的产水量比初期或是上一次运行清洗时降低 5-10%时。系统的脱盐率比初期或是上一次运行清洗时降低 2.5-5%时。系统各段的压力差值和初期或是上一次运行清洗后的 1-2 倍时。系统需长期停运时用保护溶液保护。

备注:产水量和脱盐率是会受到水温的影响的,所以在测试的结果应该是在应该在相同水温的情况下得出的结果。

7、反渗透设备除氟效果好吗?

人使用了超氟水的话,会对人体造成伤害,为了避免人们在生活当中遭受氟的危害,可以利用反渗透设备进行除氟。地下水中的氟离子大多来自于围岩侵蚀溶解作用,而在水中还含有大量可溶性离子,在进行除氟时必须考虑除氟对其他分子的影响。含盐量过大的地下水中采用反渗透设备除氟去除率并不是太高。但是反渗透法和与其他方法相比,它操作简便,处理效果好。

8、纯化水设备出水水质的基本要求有哪些?

纯化水设备制取的纯化水在医药、生物医疗等行业的使用。但是纯化水水质的基本标准又是什么呢?中国药典及欧洲药典都明确指出,制药用水的原水至少要达到饮用水的标准。

如果不达标,就先进行进化处理,直到达标为止。除了大肠杆菌有明确的规定外,其他的细菌一起不许超过100 个 /ml。在纯化水设备制水的过程中,还会存在内部污染,纯化水设备中各种水处理装置都有可能成为污染源。

所以一定要经常对纯化水设备进行清洗和消毒,另外,纯化水设备的末端还应该安装杀菌消毒装置。

9、纯化水设备出水水质的特点有哪些?

纯化水设备制取的出水水质符合国家规定的卫生标准,符合企业的实际生产标准。纯化水设备的出水-纯化水具有两个特点。一个特点是纯化水设备安装的消毒灭菌的设备逐渐增多。

另一个特点是纯化水设备的管路分配系统由循环管路代替了传统的送水管路,这两个特点都是为了控制微生物污染和细菌内毒素的增加。

同时,还要注意管内流速对微生物繁殖的影响,即管道内的流速过低或者堵塞,就可能造成微生物的繁殖增多,影响水质。

10、软化水设备的安装位置的选择有哪些要点?

软化水设备的出水水质良好,系统运行稳定,被很多企业使用。在安装软化水设备的同时,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1)软化水设备应尽可能靠近排水处。

2)如果需要其它水处理设备,应该预留安装位置。

3)由于经常性向盐箱中加盐,应设置放盐的位置。

4)不要将软化水设备安装于离锅炉3米以内的地方,否则热水会回流至软化水设备中,造成损坏。

5)要将软化水设备置于室温低于1°C和高于49°C的环境中。

延伸阅读:

一文读懂反渗透膜和超滤膜的区别

反渗透技术诞生故事与反渗透系统常见问题分析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