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铅蓄电池污染”相关结果335

      来源:四川省生态环境厅2024-02-20

      第七条 按照“谁污染、谁治理”的原则,造成土壤污染的单位和个人应当承担土壤污染防治的主体责任。土地使用权依法转让的,由土地使用权受让方或者双方约定的责任人承担相关责任。...第二条 本办法适用于四川省行政区域内以下六类建设用地:(一)有色和黑色金属矿采选、有色和黑色金属冶炼、石油和天然气开采、石油加工、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汽车制造以及铅蓄电池、焦化、电镀、制革、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

      来源:四川省生态环境厅2024-02-20

      第三条 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以下简称重点监管单位)包括:(一)有色金属矿采选、有色金属冶炼、黑色金属矿采选、黑色金属冶炼、石油开采、石油加工、化工、焦化、电镀、制革、化学制药、铅蓄电池、汽车制造、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

      来源:天津生态环境2023-11-06

      当事人行为涉嫌污染环境犯罪,依法将此案件移送公安机关。...当事人行为涉嫌污染环境犯罪,依法将此案件移送公安机关。【启示意义】非法处置危险废物行为严重破坏生态环境,危及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来源:生态环境部2023-10-31

      要以再生铅冶炼、铅蓄电池、无机盐制造(碳酸锂)等行业为重点,深入开展涉铊行业企业排查整治,建立涉铊企业清单并动态更新。...同时,相关市县人民政府通过官方媒体持续发布事件溯源排查、污染处置、供水保障措施等信息。

      来源:辽宁生态环境2023-10-17

      经查,该公司跨省转运32吨废铅蓄电池,未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办理《危险废物转移联单》。...案件办理中,生态环境部门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借助有奖举报线索,及时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并依法进行了调查处理,降低了污染行为对环境的不利影响,对违法企业进行了打击震慑。

      上海:关于优化建设项目新增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管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3-06-01

      与国家和本市重大发展战略直接相关的重大项目,应实施最优可达技术并采取最先进的污染防治措施,在严格审批的前提下,新增总量可在全市范围内平衡。(三)总量指标与污染减排联动。...重点行业包括:重有色金属矿采选业(铜、铅锌、镍钴、锡、锑和汞矿采选)、重有色金属冶炼业(铜、铅锌、镍钴、锡、锑和汞冶炼)、铅蓄电池制造业、电镀行业、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电石法(聚)氯

      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网2023-05-30

      天津市武清区李某文等26人跨省处置废铅蓄电池污染环境案,依托跨省市联合联动、办案协作、突发事件应对等工作机制,深挖扩线全链条打击天津、内蒙古、河北三地窝点6个,摧毁处置废旧铅酸电池利益链条3个。...案例不仅涉及废铝灰、废弃桶、废铅蓄电池、含油泥浆等危险废物环境犯罪常见多发领域,还涉及矿洞“洗洞”、医药化工企业副产盐等危险废物环境犯罪攻坚领域,均体现了三部门协作配合、各司其职逐一解决侦办难题的经验做法

      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网2023-05-29

      天津市武清区李某文等26人跨省处置废铅蓄电池污染环境案5. 上海市青浦区谢某华等3人非法处置废料桶污染环境案6. 江西省南昌市戴某兵等3人非法处置“副产盐”污染环境案7....该局立即着手调查,对三门县铝灰堆放地的土壤和水进行检测,发现无机氟化物严重超标,且船厂的铝灰经鉴定属于具有浸出毒性的危险废物,非法倾倒、处置数量达到立案追诉标准“三吨以上”,相关人员已涉嫌污染环境犯罪。

      来源:中国环境2023-05-17

      “我们同时制定了《抚州市“十四五”时期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规划》《抚州市“十四五”时期畜禽粪污污染防治规划》等相关规划方案,强化顶层设计。”...抚州市将废铅蓄电池污染防治作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内容,积极开展废铅蓄电池集中收集和转运试点工作,探索建立废铅蓄电池回收体系,提高废铅蓄电池规范收集处理率,有效防控环境风险。

      来源:南宁市人民政府2023-05-17

      引导工业企业向园区集聚,推动全市工业园区能源系统整体优化和污染综合整治,鼓励工业企业、园区优先利用可再生能源。...深入推进能源、建材、有色、化工、造纸、原料药、电镀、农副食品加工、工业涂装、包装印刷、废铅蓄电池等重点行业清洁生产和工业废水资源化利用改造。

      来源:平安仙桃2023-05-17

      被遗弃的废铅蓄电池通常被作为危险废物,这些电池如管理不善就会导致重金属铅和含铅酸液泄漏,对环境造成严重污染。2. 收集废铅蓄电池的单位须持有生态环境部门颁发的危险废物收集经营许可证。3.

      来源:北极星固废网2023-04-21

      各市生态环境局要指导废铅蓄电池集中收集、贮存单位严格落实各项危险废物管理制度和污染防治措施,公示废铅蓄电池持证经营单位信息,倡导各废铅蓄电池持证经营单位签订联合自律承诺书,履行污染防治主体责任。

      来源:中国环境2023-04-03

      重点行业包括重有色金属矿采选业(铜、铅锌、镍钴、锡、锑和汞矿采选),重有色金属冶炼业(铜、铅锌、镍钴、锡、锑和汞冶炼),铅蓄电池制造业、皮革鞣制加工业等6个行业。...《方案》指出,运用环境监测、监管、执法“三联动”机制,开展涉重金属行业企业执法检查,依法严厉打击超标排放、不正常运行污染治理设施以及非法排放、倾倒、收集、贮存、转移、利用、处置含重金属危险废物等违法违规行为

      湛江市小微企业危险废物收集试点工作实施方案

      来源:湛江市生态环境局2023-02-15

      7.环境管理要求:有防范危险废物污染环境的管理制度、污染防治措施和环境应急预案等。...重点收集类别为废铅蓄电池(hw31类中的900-052-31)和实验室废液(hw49类中的900-047-49)。

      来源:安徽省生态环境厅2023-01-13

      环境保护图形标志固体废物贮存(处置)场gb18191 包装容器危险品包装用塑料桶gb18597 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50016 建筑设计防火规范hj2025 危险废物收集贮存运输技术规范hj519 废铅蓄电池处理污染控制技术规范

      来源:贵港市人民政府2023-01-11

      针对低水平重复性建设、结构性失衡及部分类别利用处置能力严重过剩等突出问题,提出行业指导性建议,引导废矿物油、废铅蓄电池收集贮存能力过剩项目及水泥窑协同处置设施通过市场机制进行优化整合。...新改扩建项目严格按照《建设项目危险废物环境影响评价指南》科学评价,提出并落实切实可行的危险废物源头减量、资源化利用和污染防治措施。依法依规对已批复的重点行业涉危险废物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开展复核。

      来源:仙桃市生态环境局2022-12-22

      收集对象以年产生总量10吨以下的小微企业(如汽车修理店、预拌混凝土企业、机械企业、食品企业、纺织服装企业)为重点,兼顾机关事业单位、检测机构、学校实验室及废旧节能灯、体温计、废药品、废铅蓄电池、废农药包装物等社会源

      来源:北极星固废网2022-12-15

      新改扩建项目严格按照《建设项目危险废物环境影响评价指南》科学评价,提出并落实切实可行的危险废物源头减量、资源化利用和污染防治措施,严控新建产生难以利用处置的危险废物项目。...针对低水平重复性建设、结构性失衡及部分类别利用处置能力严重过剩等突出问题,提出行业指导性建议,引导煤焦油、废矿物油、废铅蓄电池、含铅锌冶炼废渣等利用处置能力过剩项目及水泥窑协同处置设施通过市场机制进行优化整合

      来源:吉林省生态环境厅2022-12-06

      (四)废铅蓄电池集中转运点选址不再要求位于工业园区内,建设用地为工业用地即可。...(九)在吉林省行政区内,同一母公司或集团公司可以委托所属的具备1名以上专业技术人员,符合相关标准要求的运输和包装工具,中转和临时存放设施、设备,以及制定相应的安全制度、污染防治措施和事故应急救援措施的子公司对其他子公司产生的危险废物进行集中收集

      来源:仙桃市生态环境局2022-12-22

      收集对象以年产生总量10吨以下的小微企业(如汽车修理店、预拌混凝土企业、机械企业、食品企业、纺织服装企业)为重点,兼顾机关事业单位、检测机构、学校实验室及废旧节能灯、体温计、废药品、废铅蓄电池、废农药包装物等社会源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