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资源转化”相关结果1580

      来源: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2024-04-22

      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市场为主、政府引导,鼓励先进、淘汰落后,标准引领、有序提升原则,突出重点、因地制宜、动态调整,加快制修订设备更新、消费品以旧换新、回收循环利用相关标准,积极转化先进适用国际标准

      来源:江西环境2024-04-17

      ,取得了积极成效,涌现出一批“两山”转化优秀案例和典型经验。...对于天然猕猴桃种质资源利用,奉新县依托当地自然资源禀赋,早在上世纪80年代从当地特色野生猕猴桃资源中选育出“魁蜜”“早鲜”“金丰”等第一代中华猕猴桃良种并开始人工栽培试验。

      来源: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2024-04-10

      ,建立多元化投融资机制,引导和带动更多金融资源支持传统产业绿色低碳转型。...重点支持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地热能、氢能、核能等新能源发展;促进煤炭清洁高效开发转化利用等传统能源转型;支持社会资本参与新型储能建设;建立和完善适应高比例新能源消纳的市场机制。绿色低碳技术进步。

      来源:长江产业投资集团2024-04-08

      通过“技术成果优先在江夏转化应用,生态环保项目优先在江夏落地建设”,为江夏绿色、高质量发展贡献长江产业力量。要争做“全链融合”标杆。...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将持续发挥资源、能源、生态环境等领域的特色优势,积极参与服务国家重要战略,为长江生环院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注入源头活水,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

      来源:浦东发布官方微信2024-04-07

      如何转化利用?一起到黎明生态园去看看吧↓垃圾分类焚烧,减少飞灰黎明生态园坐落在东海海滨,占地约1200亩。...但在上述种种转化技术的“加持”下,这里空气清新,绿草如茵。走进园区,就能看到用钢管、钢筋、旧齿轮等旧物改造而成的艺术装置,营造出浓浓的工业风景观,与城市建筑融为一体。

      来源: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2024-03-28

      以下均需地方人民政府有关主管部门负责,不再列出〕(二)完善科技成果标准转化机制。出台推动标准化与科技创新互动发展的指导意见。...在集成电路、半导体材料、生物技术、种质资源、特种橡胶,以及人工智能、智能网联汽车、北斗规模应用等关键领域集中攻关,加快研制一批重要技术标准。

      来源: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2024-03-27

      以下均需地方人民政府有关主管部门负责,不再列出〕(二)完善科技成果标准转化机制。出台推动标准化与科技创新互动发展的指导意见。...在集成电路、半导体材料、生物技术、种质资源、特种橡胶,以及人工智能、智能网联汽车、北斗规模应用等关键领域集中攻关,加快研制一批重要技术标准。

      来源:北极星垃圾发电网2024-03-25

      首创环境公告,截至2023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全年业绩,回顾年度内,集团持续经营废物处理及废物转化能源业务收益为约人民币40.76亿元,同比减少约11.17%。...城乡环卫板块要聚焦道路清扫、绿化、水域保洁、垃圾分类等城市管家综合服务项目,发挥城市公司市场资源及属地化经营优势,以"自营+代理"方式强化协同,提高获单量。

      来源:国家发展改革委2024-03-20

      发挥科技创新资源集聚优势,支持张江、南沙科学城等高水平承担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任务,建成投运一批大科学装置,研究“十五五”时期在有条件的新区建设新一批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可行性,支持区域科技创新资源和平台向具备条件的新区倾斜

      重庆涪陵高新区涞滩河水环境生态修复项目开工!

      来源:重庆生态建设项目部2024-03-14

      下一步,项目团队将紧紧围绕“三大工程”建设,全面加强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合理配置各类资源、科学制定施工计划,确保项目优质高效履约。...项目建设实施是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促进“两山”转化的具体体现,是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促进“一区两群”区域协同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弘扬三峡库区“高峡平湖”美景的点睛之笔,对助力涪陵区提升城市能级

      关于加强秦岭区域生态环境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

      来源:石泉县人民政府2024-03-13

      协调推进乡村产业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促进生态产品价值转化,按照国家顶层设计,加强省级统筹协调,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弘扬秦岭文化,实施秦岭文化遗产系统保护工程。...构建绿色低碳产业体系,积极推广使用节能、节水、减排等工艺,推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推动县域经济发展,推动产业园区建设,着力培育优势特色产业,结合秦岭资源禀赋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发展产业新质生产力|2024环境企业家媒体见面会在京召开

      来源:全联环境商会2024-03-11

      企业需要转变经营模式,在产品和服务的设计理念上,从治理成本端向价值创造端转化。从跑马圈地的投资经营模式,改变为深耕赋能的价值经营模式。二是低碳化,即提能效、新能源、碳管理。...生态环境产业的重要任务不仅是末端治理环节的减污降碳,还涉及到上下游产业链上的资源、能源再生和循环利用。作为国际领先的环境企业,威立雅将减污、降碳、循环经济作为自身三大攻坚任务。

      来源:攀枝花市人民政府2024-03-11

      围绕攀枝花“2+3”现代工业体系建设,积极支持传统工业绿色化转型、智能化升级、工业固废资源综合利用、绿色矿业改造和绿色矿业、先进材料、新能源、机械制造、绿色化工及建材等优势产业发展;支持钒钛资源综合开发利用...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围绕“4+1”现代特色农业体系,积极支持耕地保护及污染治理、低碳节水农业、生态循环农业、农业标准化基地建设、农业绿色技术创新以及农业生态价值转化的产业融合新业态等重点领域,促进农业固碳增效

      环保产业如何形成新质生产力?

      来源:中国环境报2024-03-07

      环保产业不仅是末端治理环节的减污降碳,还涉及到上下游产业链上的资源、能源再生和循环利用。”...企业迫切需要转变经营模式,在产品和服务的设计理念上,从治理成本端向价值创造端转化。从跑马圈地的投资经营模式,改变为深耕赋能的价值经营模式,实现产品和服务的高质量、高附加值、高黏性。

      北控水务轻资产科技平台公司成立!助力新质生产力加速形成

      来源:北控水务2024-03-07

      冒建华提出,北水科技作为北控水务新三大平台之一,以链接科技资源转化科技产品、实现科技价值、打造创新平台为愿景,让人才资源、科技资源、资金资源、市场资源共同支撑专业公司发展,助推专业公司成长为北控水务二次增长的主力军

      固废行业中场突围 4月环博会“固废资源化利用”或成大热词

      来源:中国环博会2024-02-28

      这预示着固废行业正在发生“从污染控制到减污降碳协同”“从追求规模增长到追求价值创造”的视角转化。...考虑到这些重金属是宝贵的资源,因此,建立一个有效、安全且环保的电池回收处理产业将使中国在关键矿产和绿色转型竞争中具备关键优势。

      来源:中国环境2024-02-27

      提案从整合现有平台资源,加强碳普惠模块开发;...从来源来看,35件提案中,18件来自致公党中央2023年的调研课题转化,17件提案来自各地方组织报送的调研成果转化。

      来源:济南市人民政府2024-01-23

      济南大自然新材料有限公司扩建年产8000吨特殊醋酸纤维项目54.济南万瑞炭素年产15万吨负极材料前驱体预处理项目55.济南裕金工贸有限公司大型高端精密锻件精深加工项目56.山东鲁联矿业十九郎矿区建筑用玄武岩矿资源开发利用项目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2024-01-10

      加强生态与经济协调的荒漠生态经济产品供给能力提升,强化毛乌素沙地等荒漠化区域的生态系统保护与恢复,促进林草资源科学开发利用、乡土灌草资源收集筛选及扩繁等关键技术研究,构建融合沙化土地防治、经济价值、绿色产品供给新模式

      来源:生态环境部2024-01-08

      对大型复杂污染地块,可根据污染物迁移转化规律及有效暴露剂量,科学选用风险评估方法和参数,合理确定风险管控或修复目标。(三)重点突出绿色低碳化设计坚持“一地一策”,科学合理选择风险管控或修复方案。...倡导建设用地土壤污染治理项目因地制宜采取风险管控措施,率先践行绿色低碳修复,降低资源能源消耗,有效控制潜在二次污染风险。在确保达到风险管控或修复目标的前提下,实现环境净效益最大化和碳排放量最小化。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