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民用煤燃烧污染

民用煤燃烧污染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民用煤燃烧污染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民用煤燃烧污染最新动态。了解民用煤燃烧污染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民用煤燃烧污染”相关结果26个

类别:综合来源:中国能源网2018-06-07 09:24:52

由于煤炭的先天因素,作为固体矿物燃料,燃烧必然产生污染,清洁利用势在必行。...取暖用煤年耗约4亿吨标煤,其中散烧煤(含低效小锅炉用煤)约2亿吨。散烧煤的大气污染物排放量是燃煤电厂的10倍以上,散烧煤取暖已成为我国北方地区冬季雾霾的重要原因之一。

蒋靖坤:科技治霾 打赢蓝天保卫战役

类别:综合来源:新华网2017-11-29 09:13:10

比如,在民用固体燃料燃烧排放污染物研究中,他通过实验测量及模拟,分析了用煤燃烧过程中颗粒物的阶段性排放特征及生成机制。...他们还建立了系统燃烧测试平台,将粒径谱仪、颗粒物有机组分在线测量仪、气溶胶质谱等最先进的测量仪器应用在了各类污染源的实际测量中,包括民用固体燃料燃烧、工业煤燃烧、机动车等。

类别:综合来源:西部商报2017-07-05 10:30:32

今年年底取缔居民燃煤小火炉依据《方案》,全市用煤燃烧污染综合治理的对象包含使用原(散)煤、洗选煤、木炭、煤矸石、煤泥、煤焦油、重油、渣油、木柴、秸秆、锯末、家具边角料、废旧塑料橡胶等各种可燃性高污染燃料以及小火炉

类别:综合来源:中国能源报2017-06-08 13:45:32

其次要加强煤炭和炉具的质量管理,严格执行用煤标准,鼓励企业研发节能环保炉具,确定标准,淘汰落后炉具,建议进行定期抽查和评估。...在这方面,现在市场上有很多技术,但是,如何开发出热效率更高、成本更低的洁净煤技术,如何改进洁净煤的形状、密度,并控制复合功能添加剂二次燃烧产生的污染,目前都没有系统的办法,需要各方合力攻克。

类别:综合来源:中国能源报2016-11-30 08:28:53

10月底,环保部发布了《用煤燃烧污染综合治理技术指南(试行)》和《用煤大气污染物排放清单编制技术指南(试行)》,为散煤治理提供了工具包。京津冀鲁等地也纷纷出台了结合当地实际情况的散煤治理方案。

类别:综合来源:经济日报2016-11-08 08:16:30

日前,环保部出台《用煤燃烧污染综合治理技术指南(试行)》,旨在为各地开展用煤燃烧污染治理,以及冬季污染防治提供总体思路、技术手段和政策建议,加强用煤燃烧污染治理有了路线图。

环保部:2016年度环境保护科技奖拟授奖项目公示名单

类别:工业节能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16-11-01 10:37:27

(试行)》等延伸阅读:环保部:《用煤燃烧污染综合治理技术指南(试行)》等...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奖励工作办公室2016年10月31日2016年度环境保护科技奖拟授奖项目公示名单延伸阅读:环保部:《用煤燃烧污染综合治理技术指南(试行)》等延伸阅读:环保部:《用煤燃烧污染综合治理技术指南

环保部:《<mark>民</mark><mark>用煤</mark><mark>燃烧</mark><mark>污染</mark>综合治理技术指南(试行)》等

类别:综合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16-10-31 11:37:54

详情如下:关于发布《用煤燃烧污染综合治理技术指南(试行)》与《用煤大气污染物排放清单编制技术指南(试行)》的公告为贯彻《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加强大气污染防治科技支撑,促进科研成果的推广应用,指导各地科学合理开展用煤燃烧污染综合治理工作

类别:综合来源:中国环境报2016-10-31 11:01:37

环境保护部日前发布了《用煤燃烧污染综合治理技术指南(试行)》《用煤大气污染物排放清单编制技术指南(试行)》两项技术文件。

类别:综合来源:中国环境报2016-10-31 10:56:58

本次发布的综合治理指南结合近年的新认识、新技术、新资源,为各地提供更加全面、适用的用煤燃烧污染治理技术及措施库。为民用煤燃烧治理提供了更多、更有效的煤及其制品的使用选项。

类别:综合来源:中国能源报2016-10-19 08:43:54

此外,还需加强行业标准的建设,包括用煤的标准和与之相配套的炉具的标准。同时,要依靠科技进步,在用煤和炉具方面不断研发创新。百姓使用方便、花钱少,政府易于监管是我们治理散煤的重要目标。吴吟说。

类别:综合来源:中国环境报2016-10-18 11:39:24

通过大量实践,节能炉具专委会提出的好煤配好炉用煤燃烧污染治理的思路,得到了业界广泛认可。...《报告》指出,好煤配好炉是用煤燃烧污染治理的好思路,应大力推进实践。近年来,随着居民节能环保意识的增强,使用节能环保炉具的需求增加,行业也得到了快速发展。

类别:除灰除尘来源:中国电力环保2016-10-12 10:06:23

煤质介于褐煤和长焰煤之间,是优质的工业动力用煤、气化煤和用煤。作为新疆优势资源的主阵地,准东地区是疆电外送、西气东输、疆煤外运的最主要能源基地。...准东煤挥发份含量高,灰份与硫份较低,是优质的动力用煤,然而其高含量的钠与钙引起燃烧后粉尘流动性差的问题,使除尘器的选型成为另一瓶颈问题。

类别:综合来源:节能与环保杂志2016-10-12 08:56:06

多个省市都已出台相关方案和计划一般来说散煤主要是指小锅炉、家庭取暖、餐饮用煤用煤用煤主要分为无烟煤和烟煤。

类别:综合来源:中国能源报2016-09-21 08:15:03

在散煤的使用中,用煤占据重要位置,而其中又以农村使用居多。农村散煤的治理不仅关系到整个散煤治理的效果,同时也肩负着农村能源转型的重任。...据农业部规划设计研究院能源环保研究所所长赵立欣介绍,从购买的经济性和便捷性看,农村居民仍在大量购买使用价格低、质量差的劣质散煤,这些散煤灰分和硫分含量高,而且使用燃烧时大部分没有除尘、脱硫等污染控制措施

类别:综合来源:中国能源报2016-05-12 08:08:56

从煤种上看,用煤主要分为无烟煤和烟煤,其中,无烟煤污染相对较低,但价高量少;烟煤污染大,但是价格便宜。目前,烟煤仍是广大农村散户使用最多的煤种,使用量占到7成以上,而且有相当数量是劣质烟煤。

类别:综合来源:中国能源报2016-03-23 10:22:32

为改善空气质量,指导各地开展科学合理的散煤燃烧污染综合治理工作,近日,环保部制定了《用煤大气污染物排放清单编制技术指南(试行)》(征求意见稿)及《农村散煤燃烧污染综合治理技术指南(试行)》(征求意见稿

类别:综合来源:财新周刊2016-03-14 10:25:25

散煤是一种在小锅炉、家庭取暖、餐饮用煤中广泛使用的用煤,灰分、硫分比例高,但价格便宜。在数百年的历史中,散煤一直是中国北方城乡居民冬日取暖的主要能源。...而每年还有300万吨至400万吨类似的散煤在北京各个村庄和城中村内燃烧。在环绕京津的河北省,每年则有2000多万吨散煤被烧掉。这些散煤往往都集中在冬天作采暖用,上万吨污染物也就相应在采暖季集中排放。

类别:除灰除尘来源:中国环境报2016-03-08 09:13:52

两个标准对民用散煤和型煤质量提出更高要求,相对于工业用煤用煤中灰分、硫分、挥发分和有害元素等含量均更低。...这些散煤灰分和硫分含量高,而且使用燃烧时大部分没有除尘、脱硫等污染控制措施,低空排放。赵立欣说,据估算,一吨散煤直燃锅炉的污染物排放量是一吨工业燃煤锅炉污染物排放量的10倍左右。

类别:综合来源:舜网2015-11-23 09:43:42

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年煤炭消耗量约占能源消耗总量的62%,多数燃煤单位燃用的是低硫、低灰和高热量的优质煤,但市场上仍然存在劣质煤,用煤散烧污染依然严重。...啥是车用尿素车用尿素是浓度稳定的尿素溶液,用于还原柴油车燃烧后尾气中的氮氧化物。其作用就是将柴油车尾气中的氮氧化物等污染物进行化学反应,减少柴油车尾气中排放的氮氧化物等污染物,让燃油变为环保油。

类别:综合来源:中国能源报2015-09-15 10:19:43

记者了解到,雾霾中pm2.5的形成分一次污染颗粒和二次污染颗粒。...根据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热能工程系教授倪维斗的测算数据,为得到同样的热量,燃气热电联产需要燃烧的燃料和排放的氮氧化物,反而比燃煤热电联产更多。

类别:除灰除尘来源:长江商报2015-03-23 12:42:33

火力发电同样需要燃烧煤炭,如何保证电能是清洁能源?湖北省电力公司调度中心工作人员李献新介绍,大型火力发电厂不仅减少污染,在用电过程中能量的利用率还会更高。...湖北省电力公司总经理尹正民向记者介绍,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能源供需矛盾将更加突出。

类别:综合来源:经济日报2015-03-20 09:50:06

其中,燃煤又是污染重头。数据显示,邢台年用煤总量约2500万吨,其中用煤约250万吨,主要用于农村冬季采暖。...由于农村散烧煤大多质量差,加之直燃直排没有净化装置,于是,这十分之一的用煤贡献了全市一半的煤炭污染排放量,与工业用煤制造的污染不相上下。

类别:综合来源:经济日报2015-03-20 08:42:30

其中,燃煤又是污染重头。数据显示,邢台年用煤总量约2500万吨,其中用煤约250万吨,主要用于农村冬季采暖。...由于农村散烧煤大多质量差,加之直燃直排没有净化装置,于是,这十分之一的用煤贡献了全市一半的煤炭污染排放量,与工业用煤制造的污染不相上下。

类别:综合来源:经济日报2015-03-20 08:35:58

对于工业用煤,不少地方已采取系列管控措施,而对用煤造成的污染,往往容易忽视。由于缺乏有效监管和减排设施,用煤造成的污染与工业用煤几乎旗鼓相当。

类别:来源:北京晚报2014-07-28 11:18:25

另外,用煤用煤结构不合理,原煤散烧现象突出。无烟原煤,也就是块煤,不仅成本高而且不易燃烧,百姓普遍反映不好用。还有,居民买煤的便利性不高,客观上给高硫高灰等不符合地方标准煤炭的存在留下了市场空间。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