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窑炉余热

窑炉余热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窑炉余热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窑炉余热最新动态。了解窑炉余热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窑炉余热”相关结果21个
住建部发布《烧结砖瓦工厂节能设计标准(征求意见稿)》(全文)

类别:工业节能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17-04-25 09:41:53

【条文说明】1.0.5人工干燥可以充分利用窑炉余热,一方面节约热能,另一方面节约土地。

类别:工业节能来源:陶最天下2016-10-11 09:20:22

2.窑炉余热循环利用方面我们采用直接抽取窑内的急冷风再经过spr装置加热将助燃风加热到250℃-350℃,充分利用窑炉的余热风,降低能耗。

类别:余热余压来源:砖瓦行业网络平台2016-09-28 14:34:34

第一章窑炉余热一、窑炉余热1、窑炉余热定义冷却带废热是砖坯烧成以后散失的热力,简称余热。冷却带废热的收集方式是使冷风从窑门进入,经砖跺换热,然后用管道从火眼抽走,这个系统一般称为余热系统。

类别:余热余压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16-09-01 09:57:32

积极开发推广工业锅炉窑炉余热、余能回收利用技术,实现余热、余能高效回收及梯级利用。实施煤电节能减排升级改造。...积极开发推广工业锅炉窑炉余热、余能回收利用技术,实现余热、余能高效回收及梯级利用。到2017年,地级及以上城市建成区基本淘汰10蒸吨/小时及以下的燃煤锅炉,禁止新建20蒸吨/小时以下的燃煤锅炉。

类别:烟气脱硝来源:中国环境报2016-05-12 08:42:42

而与之配套的窑炉余热回收项目却是箭在弦上,不得不发。...丁志军介绍说,这家公司窑炉余热回收项目属民生工程,要满足周边怡和苑小区、幼儿园、巨能特钢小区等居民楼冬季供暖需求,供暖面积约15万m2,用气量每天达85m3。

类别:合同能源管理来源:中财网2016-05-06 09:47:13

5、南京林洋投资建设叶氏玻璃500吨玻璃窑炉余热回收项目,支配项目产出的蒸汽的所有权;南京林洋将满足其生产的蒸汽卖给园区其他企业。...二、合同标的和对方当事人情况(一)合同标的情况南京林洋电力科技有限公司与河北叶氏玻璃有限公司共同合作开发500吨玻璃窑炉余热综合利用合同能源管理项目建设。双方通过合作共同获得的项目收益。

类别:余热余压来源:中国窑炉网2016-03-25 09:29:29

02陶瓷窑炉节能的途径建筑卫生陶瓷的窑炉节能技术已经有相当多的讨论,总结起来主要有以下几种方案:①窑炉根据烧成产品的特性应合理设计;②窑炉用耐火材料的合理选择;③窑炉余热的有效利用;④新型燃烧技术的采用

类别:火电动态来源:中国环境报2015-08-25 09:12:49

同时,河北省钢铁、建材、煤炭、化工等行业规模较大,将在这些领域加强余热、余压、可燃气体的回收利用,如对冶金加热炉、建材回转窑、玻璃窑等进行窑炉余热回收利用。

类别:除灰除尘来源:中国环境报2015-08-25 09:03:12

同时,河北省钢铁、建材、煤炭、化工等行业规模较大,将在这些领域加强余热、余压、可燃气体的回收利用,如对冶金加热炉、建材回转窑、玻璃窑等进行窑炉余热回收利用。

类别:余热余压来源:《硅酸盐通报》2015-08-19 08:28:03

2004年以来,中国建材国际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在总结燃气联合循环、各种工业窑炉余热发电系统技术及装备的经验基础上,开发了适合玻璃熔窑烟气余热特性的余热发电技术011。

类别:余热余压来源:陶瓷信息2015-07-21 20:39:42

生产废气治理在生产废气治理方面主要针对喷雾干燥塔废气、窑炉废气以及喷雾干燥塔利用窑炉余热且与窑炉公用排气筒排放的废气等三个方面的治理。...与此同时,对于窑炉余热与窑炉公用排气筒排放的废气,可以共同安装一套废气治理装置,但是要同时采取除尘脱硫两项治理措施,治理方式必须严格按照《工业锅炉及窑炉湿法烟气脱硫工程技术规范》要求进行。

类别:余热余压来源:中国节能产业网2015-05-27 10:41:56

2.关键技术(1)隧道式窑炉余热发电装置技术;(2)隧道式窑炉余热锅炉;(3)超内燃烧结砖隧道窑余热锅炉;(4)满足隧道窑生产工艺需要的分段换热技术。3.工艺流程该技术的工艺流程见图1。

类别:工业节能来源:中国水泥网2015-05-04 11:07:18

要大力推广纯低温余热发电等窑炉余热梯级利用技术,全国约有1700条水泥生产线,其中约1130条生产线进行了技术改造,安装了余热发电装置,总装机容量达740万千瓦,可满足企业生产线三分之一的用电需求,但还存在运行率不足等问题

类别:工业节能来源:齐鲁晚报2015-04-24 09:55:22

对燃煤、燃油炉窑进行天然气改造今年重点抓好工业领域各类锅炉、窑炉余热余压利用等节能技术改造,力争实现年45万吨标准煤的节能能力。实施燃煤炉窑节能环保综合提升,推广应用高效节能环保锅炉、窑炉。

类别:余热余压来源:中国网2014-12-05 11:52:52

蓝翔玻璃窑炉余热发电项目是在满足自己需求的同时,能耗隆低,成本减少,将直接带来经济效益,增加蓝翔的核心竞争力。...蓝翔玻璃窑炉余热发电项目,采取了当今最先进的余热利用技术,利甲蒸补汽发电系统,锅炉自除氧系统,及双压补汽发电系统,余热发电成本在0.15-0.20元/千瓦时。

类别:余热余压来源:新浪财经2014-12-01 14:41:09

挖掘潜力的过程中,我们发现烟气比较干净的,烧天然气的,烧煤气这样一些窑炉余热已经做完了,潜力越来越小。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14-09-30 15:07:25

2010年下半年,该公司成立技术攻关专班,针对窑炉烧成情况,在确保不增加窑炉燃气量,保证产品烧成质量的前提下,投入400万元,对余热管道系统、制作工艺等进行了改造,使窑炉余热通过管道输入成型车间对模坯进行烘干

类别:余热余压来源:湖北新闻网2014-09-30 13:38:57

2010年下半年,该公司成立技术攻关专班,针对窑炉烧成情况,在确保不增加窑炉燃气量,保证产品烧成质量的前提下,投入400万元,对余热管道系统、制作工艺等进行了改造,使窑炉余热通过管道输入成型车间对模坯进行烘干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南昌市墙革办2014-09-09 09:18:11

(2)窑炉余热一用于湿坯干燥,二用于换取热水供职工洗浴(在窑顶空腔设置水冷系统),还能降低窑顶温度。(3)各段窑面采用不同耐火的保温材料,可以增加窑墙热阻,减少热损失。

类别:余热余压来源:陶城网2014-07-07 11:29:39

在窑炉急冷区后段约400-550度区间插入锅炉管进行取热,加入水后,吸收窑炉余热变为180度的蒸汽通过自身压力输送到主机,与主机冷媒进行热交换后,由泵将冷凝水蒸汽输送回锅炉管,这个过程在全密闭的管路内循环...据采访,汇控科技的余热制冷设备不仅可用于空调制冷降温场合,同时亦可适合使用冰块降温习惯的陶瓷企业,利用窑炉余热制冰,每套系统每天可制冰4-4.5吨,按市场冰价加上运费约产生一千多元的经济效益,不到4个月就可以回收全部投资

类别:合同能源管理来源:宁夏新闻网2012-09-24 16:55:42

9月14日,宁夏电力节能服务有限公司、广州智光节能有限公司、宁夏瀛海集团三方就宁夏瀛海天祥2号水泥窑炉余热发电项目,举行了合同签约仪式。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