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生态治理体系”相关结果2301

      来源:广东省人民政府昨天

      广东省人民政府网站发布《广东省开展国家标准化创新发展试点工作方案》,其中提出完善生态建设标准体系,健全重点领域绿色低碳标准体系,优化生态环境污染治理标准,标准保障生态共融,加快绿美广东生态建设。

      舞钢市“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经济发展规划印发!

      来源:舞钢市人民政府2024-04-23

      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土壤和地下水环境质量总体保持稳定,生态系统稳定性和生态状况稳步提升,生态安全屏障更加牢固,环境风险管控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明显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大幅改善。“十三五”期间,我市打好打赢了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了显著成效,生态环境质量总体大幅改善,水、大气环境质量均位于平顶山市前列。一是大气环境质量方面。

      来源:中山市人民政府2024-04-19

      到2025年,建立较为完善的“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体系,全市生态空间得到有效保护,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能源资源利用效率稳步提高,碳排放达峰工作逐步落实,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明显提升

      来源:浙江生态环境2024-04-15

      3部门联合印发《浙江省生态保护监管行动计划(2024—2028年)》,详情如下:加强生态保护监管是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守住自然生态安全边界、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基础和保障,也是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任务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2024-04-12

      资本市场良好生态加快形成。到2035年,基本建成具有高度适应性、竞争力、普惠性的资本市场,投资者合法权益得到更加有效的保护。...到本世纪中叶,资本市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进一步提高,建成与金融强国相匹配的高质量资本市场。二、严把发行上市准入关进一步完善发行上市制度。提高主板、创业板上市标准,完善科创板科创属性评价标准。

      来源:湖南省生态环境厅2024-04-08

      发展生态种植、生态养殖,促进农业固体废物循环利用产业发展,加快种养结合生态循环农业建设,形成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强化兽用抗菌药、农药化肥的使用管理,指导种植户科学施肥,合理用药,持续推进化肥减量增效、

      来源:中国环境2024-04-03

      目标至2025年,实现泰州绿色低碳发展水平明显提高,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生态系统服务功能不断增强,城乡人居环境显著改善,生态环境治理体系更加健全,美丽泰州建设成效显著,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建设取得明显进展

      来源:长治市人民政府2024-04-03

      (市发展改革委、市行政审批局、市工信局、市生态环境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能源局按照各自职责分别负责;各县区人民政府,长治高新区、经开区管委会落实)2.持续推进重点行业优化升级。...积极融入汾渭平原联防联控体系,强化科技创新,健全完善大气环境监测监控体系;坚持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和综合治理,持续实施工业源、移动源、燃煤源和社会面源综合整治,大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坚持完善大气环境治理体系

      江苏省生态环境厅等16部门印发《江苏省适应气候变化行动方案》

      来源:江苏省生态环境厅2024-04-01

      江苏省生态环境厅等16部门印发《江苏省适应气候变化行动方案》,坚持减缓和适应并重,将适应气候变化全面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推进适应气候变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强化自然生态系统和经济社会系统韧性。...省生态环境厅等16部门关于印发《江苏省适应气候变化行动方案》的通知各设区市生态环境局、发改委、科技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委)、交通运输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文化和旅游局、卫生健康委

      来源:江苏生态环境2024-03-28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动构建现代生态环境治理体系,《条例》将为江苏从污染防治攻坚向美丽江苏建设提升、以美丽江苏建设全面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来源:生态环境部2024-03-27

      通过搭建便捷高效的生态环境分区管控信息平台,实现信息共享、业务协同,逐步实现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和公众等同参与,支撑形成多元共治、决策科学、机制顺畅的高效环境治理体系,有效提高生态环境治理效能。

      来源:福建省生态环境厅2024-03-27

      ,构建精细化大气环境综合治理体系,提升大气治理能力现代化、智慧化水平。...修改意见的通知,以降低细颗粒物(pm2.5)浓度为主线,大力推动氮氧化物和挥发性有机物(vocs)减排;深化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协作,提高轻微污染天气的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突出精准、科学、依法治污,强化福建生态云平台等科技支撑

      来源:北京生态环境2024-03-25

      第三方环保服务机构要加强行业自律,将专业优势用对地方,在环境治理体系中真正发挥独立、公平、公正的作用。...现通报2023年度八起生态环境违法典型案例,以供警示借鉴。

      来源:《环境保护》2024年第5期2024-03-22

      ,不断健全现代环境治理体系,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贡献力量。...坚持数字化手段与生态治理深度融合,推动构建智慧高效的生态环境管理信息化体系。刘群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美丽湖南建设再启新征程2023年,湖南省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来源:辽宁省生态环境厅2024-03-22

      展望本世纪中叶,生态文明全面提升,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全面形成,生态环境健康优美,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实现,美丽辽宁全面建成。...,生态安全有效保障,生态环境治理体系更加健全,形成一批美丽中国辽宁实践样板,美丽辽宁建设成效显著,绿色成为辽宁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

      来源:生态环境部2024-03-18

      技术装备数智化方面,主要包括完善监测技术体系、突破一批关键技术应用、加速新技术标准化进程、提升装备自主化水平等任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构建美丽中国数字化治理体系,建设绿色智慧的数字生态文明”的重要指示...日前,生态环境部印发《关于加快建立现代化生态环境监测体系的实施意见》(环监测〔2024〕17号,以下简称《意见》)。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监测司有关负责人就《意见》相关情况回答了记者提问。

      来源:襄阳生态环境2024-03-14

      持续健全环境治理体系,提升生态环境治理现代化水平 接续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突出问题“起底清仓”专项行动,高标准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不断健全环境治理体制机制,强化考核指挥激励作用,增强工作合力。

      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2024-02-29

      项目建成后,对完善城南新区污水治理体系,提高污水治理能力,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提升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中国环境2024-02-29

      “3”即务求在助推高质量发展、当好美丽陕西建设排头兵、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三个方面实现新突破,使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齐头并进、相得益彰,将美丽陕西建设蓝图一步一步变为现实。...“3”即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推进全省生态环境质量显著改善,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硬仗、翻身仗。

      来源:铜川日报2024-02-28

      三是在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上再添新作为。健全生态环境监测体系,开展社会环境监测机构信用评级工作,建成7个功能区声环境质量监测站点并实现全覆盖联网。...铜川市入选“中国最美绿水青山生态名城”,市生态环境局荣获全国生态环境系统先进集体。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