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水生态损坏”相关结果16

      来源:四川省生态环境厅2023-01-17

      1月16日,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四川省2022年生态环保工作情况以及水生态环境保护成效,并公布了2起生态环境执法典型案例。...,无法正常收集处理生产废气;成品矿仓防尘软帘部分损坏、缺失未及时修复,现场积尘严重。

      来源:北极星环境修复网2022-03-15

      单位和个人有保护南明河的义务,对损坏设施、污染水体、破坏绿地等违法行为,应当劝阻和举报、投诉。水务、生态环境、城市管理、农业农村等有关主管部门应当公布举报、投诉方式。...第八条市人民政府水务、生态环境、发展改革等相关主管部门应当按照职责,会同自然资源和规划、城市管理(园林绿化)、农业农村等主管部门编制南明河干流及其支流河道岸线保护管理利用、水域保护、河道整治、清淤疏浚、水生态环境保护

      来源:环保创业邦2021-06-04

      纲领性文件出台意义重大我国面临的水时空分布不均、水资源短缺、水生态损坏和水环境污染的新老问题,可以总结为两大根本性水问题——“水脏、水少”。...与开发新水资源相比,污水资源化具有不影响生态环境、不争水、不筑坝、不淹地、不需要长距离输水、就地利用、投资省、见效快、成本低等显著优点,既有利于优化供水结构,增加水资源供给,缓解供需矛盾,又可减少水污染,保障水生态安全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2020-04-10

      项目竣工后由中交上航局为牵头方组成的项目公司统一运营;如ppp工程建设期结束后仍需要实施活水运维,交其他单位运营,活水运维期满后需移交至项目公司实施,过程中维护保养不及时或设备自身的原因导致设备老化、损坏等后果...建设内容包括水利工程、水环境工程、水生态工程、水景观工程、智慧水务工程等。为落实盐城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市区水环境治理项目的统一部署要求。需要开展市区第ⅲ防洪区活水运维项目。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0-01-21

      第十七条因工程建设项目施工,占压、损坏、拆除原有水工程设施或者造成河道淤积的,建设单位应当在限期内恢复原状;无法恢复原状的,应当采取相应工程措施消除影响或者依法予以赔偿。...第五条本市全面实行河长制,落实河道管理保护地方主体责任,建立健全部门联动综合治理长效机制,统筹推进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维护河道生态健康和公共安全,提升河道综合功能

      火电厂废水达标排放治理现状与解决方案

      来源:热力发电2019-07-02

      脱硫废水处理污泥硬度较大,离心脱水机耐磨性较差,容易磨损;同时离心脱水机要求进料含固率稳定,含固率波动会造成离心机转动不平衡,易损坏。...近年我国越来越重视水环境保护:2013 年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的意见》;2015 年施行了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颁布《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即“水十条”),修订了《取水许可管理办法

      某发电集团火电厂废水治理现状与对策

      来源:《热力发电》2019-03-29

      脱硫废水处理污泥硬度较大,离心脱水机耐磨性较差,容易磨损;同时离心脱水机要求进料含固率稳定,含固率波动会造成离心机转动不平衡,易损坏。...[关键词]排污许可证制度;火电厂;节水;废水治理;废水监测;高盐废水近年我国越来越重视水环境保护:2013年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的意见》;2015年施行了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

      专题报道(三)第十三届中国城镇水务发展国际研讨会与新技术设备博览会之重庆水务发展论坛

      来源:小城镇污水处理产业技术战略联盟2018-12-14

      演讲嘉宾:吴时强发表“城市水环境提升技术”演讲,指出在城市水环境提升工程中要因地制宜,问题导向,针对水生态系统服务功能的缺失和损坏制定治理方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2018-06-20

      因污水处理能力不足、管网损坏等,2017年有2.24亿吨污水未有效收集处理或直排入河。...据介绍,审计的主要内容包括:中央关于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重大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水资源、水生态保护情况;污染防控情况;工业结构和工业布局优化调整情况;生态环境保护治理项目实施和相关资金管理使用情况

      环保局告诉你:废水的常见违法行为有哪些?

      来源:奉环环保2018-06-17

      保护水生态,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是环保工作的一个重要内容。2018年1月1日,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发》正式施行,对于企业的废水治理、废水处理设施管理都有了更高的要求。...接下来,分享下近几年执法过程中常见的废水违法行为:1废水处理设施不正常运行废水处理设施不正常运行,包括了废水处理设施停用、废水处理设施某一环节的损坏停用、废水超越处理环节、废水处理设施未按设计要求进行加药维护

      来源:顺德节能2016-12-17

      除汛期暴雨导致部分设备损坏,雨水涌入影响水质外,护仓河水质基本达标。天津市水务局水土保持处调研员聂荣智介绍。...河流水生态修复涉及河道整理、水体修复、城市管道改造等工作,很难靠单个政府部门或企业治理。

      来源:环保水圈微信2016-09-27

      同时,道路路面的长期积水会对路基产生侵蚀,造成路基局部损坏,影响路基的整体强度和稳定性。...为了保护城市水生态系统,减少雨水灾害,开发雨水资源,海绵城市建设(又称为低影响开发,lid)作为新的城市建设理念被提出来。

      来源:环境保护科学2016-08-24

      其一旦进入水体,会使水体ph值降低,而且金属和重金属污染物均不能被降解,长期累积将引起藻类、浮游生物、鱼类的死亡,对水环境和水生态产生严重危害。...矿山开采是目前最大规模改变土地利用方式和损坏陆地生态系统的有组织人类活动,这一活动严重破坏了矿区原有的自然生态系统,使生态系统功能减弱甚至丧失,造成土地退化、景观破坏、环境污染等问题。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16-07-27

      第五条 因在河道管理范围内建设工程设施,需要扩建、改建、拆除或者损坏原有水工程设施的,建设单位应当负责扩建、改建的费用和损失补偿。对河道原有功能造成不利影响的,应采取补救措施。...山东省河道管理范围内建设项目管理办法山东省水利厅2016年7月20日附件:山东省河道管理范围内建设项目管理办法第一条 为了加强和规范河道管理范围内建设项目(以下简称建设项目)管理,确保河道防洪安全,维护水生态文明

      来源:新华网逐宁2016-01-14

      跟着城市化进程加速,城市内地上水泥化硬质化景象严重,城市的水生态疑问、环境疑问、资本疑问等露出出来。...但现在因为城市的粗放展开,把这个天然存在的海绵体给损坏了,所以一下雨,雨水就只能经过城市排水体系排出,然后造成了内涝频发、径流污染、雨水资本许多丢失、地上下沉、生态环境损坏等许多雨水疑问。

      来源:太仓日报2014-10-14

      拿河长制来说,我市共有各级河道2000余条,但一些地方随意填河塞浜、拦河筑坝、河岸违章搭建等行为时有发生,入河排污问题突出,河道疏浚、堤岸建设力度不够,河道的防洪与供水功能衰减,水生态环境遭受破坏。...比如解决排污问题,该局今年对城区生活污水源头开展网格式调查,全面梳理排水系统,摸清城镇生活污水主管网覆盖范围内污水支管网的管径、长度、走向,管道是否损坏、老化、淤积,是否雨污分流,污水是否接入市政污水管网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