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土壤碱化

土壤碱化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土壤碱化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土壤碱化最新动态。了解土壤碱化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土壤碱化”相关结果36个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河北冶金》2021-02-17 19:05:35

脱硫石膏改良碱化土壤的最佳用量范围为0.5%~1.0%; 亦可用于改善红壤地区土壤普遍缺乏营养元素的问题; 在酸性土壤上适量施用石膏,可以提高土壤养分含量,改善土壤理化性质。

电动力学辅助植物修复重金属污染土壤的特征机制与机遇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化工进展》2021-01-05 09:36:54

电动力学作用依然会导致土壤的酸碱化,对土壤微生物、酶活性及植物生长产生不利于影响,但这些电场的不利影响很大程度上能被植物消除或部分抵消。...,在土壤污染修复上具有较大的发展潜力。

类别:工业固废来源:河北冶金2020-12-10 09:42:39

脱硫石膏改良碱化土壤的最佳用量范围为0.5%~1.0%; 亦可用于改善红壤地区土壤普遍缺乏营养元素的问题; 在酸性土壤上适量施用石膏,可以提高土壤养分含量,改善土壤理化性质。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国土空间生态修复》2020-07-23 09:00:43

在修复次生盐渍化土地过程中,发生次生碱化土地的修复难度是最大的。由于碱性土壤中含有大量的苏打及交换性na+,致使土壤碱性强、土粒分散、物理性质恶化、作物难以正常生长。...改良碱化土壤的化学改良剂一般有3类:第一类是含钙物质,如石膏、磷石膏、亚硫酸钙、石灰等,它们多以钙代换na+为改良机理;第二类是酸性物质,如硫酸、硫酸亚铁、黑矾等,它们则是以酸中和碱为改良机理;第三类是有机质类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新华社2019-12-10 13:43:22

特别是东北松嫩平原西部5595万亩盐碱地,土壤碱化度高,养分有效性低,盐碱度空间差异显著,难以实现大面积治理利用,如果统一采用同一种改良措施,会导致生产投入加大,造成资源浪费。...为解决这一问题,该研究团队从2009年起开展土壤盐碱化空间变异特征研究,建立土壤盐碱化程度定量诊断和定位分区方法,开发基于土壤盐碱空间差异的“苏打盐渍土精准改良技术”,获得2019年吉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木美土里2019-11-28 14:06:10

当前,土壤盐碱化已经成为一个全球性的问题。盐碱地是指地下潜水位升高、矿化度增强,加上气候干旱和蒸发强烈,导致深层土壤盐分向表土迁移,表土盐化或碱化程度加重的现象。

类别:危险废物来源:环保人联盟2019-10-22 16:21:42

q:危废对土壤有什么危害?a:大量化学废物进入土壤,可导致土壤酸化、土壤碱化、更严重的可使土壤“毒化”,有“毒”的土壤长出有“毒”的粮食蔬菜,又反过来被人们食用。q:危废对水体有什么危害?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资源节约与环保》2019-10-08 15:45:33

比如,日们相关科员人员通过 研究发现了可以碱化酸性土壤的特殊微生物,这一微生物可以 在 ph 值为 3 与富含铝的情况下正常生长和繁殖。...采用微生物技术还能调整土壤的酸碱性,这也是技术主要功能之一。采用可以在极端环境中正常生长发育的微生物,通过代谢来实现对土壤酸碱性的调节。

类别:土壤检测来源:《基层建设》2019-09-19 17:43:22

再用碱化蒸馏出的氨用硼酸来吸收,以一定标准硫酸溶液实施滴定,通过检测计算,即可获得土壤全氮的含量。...具体操作先是在扩散皿中,使用1.2mol/l的氢氧化钠溶液处理土样,使土样在碱性环境下实现水解,水解后的氮再经碱化作用转化为氨气,随后用硼酸来吸收,再按照标准用硫酸来滴定,以便得出碱解氮的具体含量。

<mark>土壤</mark>评价怎么做?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伯益说2019-07-16 09:45:11

生态影响型建设项目所在地周边的土壤敏感程度由建设项目所在地土壤的盐化、酸化、碱化程度决定。 土壤导则中敏感程度分级表如上所示。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培训材料中对此进行了归纳和图形化示意,见下两图。

李淑彩:铬渣湿法解毒工艺对比分析与改进思路分享

类别:场地修复来源:高能修复2019-07-05 09:59:07

湿法解毒存在的问题与改进思考当前国内很多铬渣都已经解毒完毕,目前湿法解毒工艺主要应用在重度铬污染场地中土壤或一些渣土混合物的解毒工程中。...一般流程为破碎、湿式球磨、酸化或碱化处理,再还原,最后进行中和,解毒后的铬渣一般进行填埋。1. 硫化钠湿法解毒工艺上世纪80年代,有钙焙烧铬渣的硫化钠湿法解毒工艺开始应用。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电力设备》2019-07-04 14:15:53

如果冲灰废水没有进行处理就直接排放不但能够导致水体中的悬浮物含量超标,同时还会导致水体及周围土壤的酸碱化和盐碱化,进一步导致生态环境的破坏。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中国化工报2018-12-20 14:22:44

金正大生态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陈健表示:“针对中国农田土壤存在的障碍性问题,金正大集团针对于土壤板结、土壤连作障碍、土壤碱化和土壤酸化等问题,分别采用松土团粒技术、saf土壤激活技术、ast活土技术和硅钙钾镁肥技术等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电力设备2018-08-08 09:28:14

燃煤电厂脱硫废水多采用物化法处理,处理后的废水虽能达标排放,但盐分及氯离子的含量仍很高,导致水体矿化及土壤碱化,也会造成资源浪费。

类别:危险废物来源:环保人联盟2018-03-21 09:36:46

q危废对土壤有什么危害?a大量化学废物进入土壤,可导致土壤酸化、土壤碱化、更严重的可使土壤毒化,有毒的土壤长出有毒的粮食蔬菜,又反过来被人们食用q危废对水体有什么危害?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同花顺综合2017-12-11 09:27:17

据农业部组织的第二次全国土壤普查资料统计,我国盐渍土面积为5.2亿亩(不包括滨海滩涂),其中,盐土2.4亿亩,碱土1299.91万亩,各类盐化、碱化土壤2.7亿亩。...在土壤治理修复方面,公司曾参与《全国肥料和土壤调理剂标准化国家标准》的起草修订。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农业科学报2017-09-21 09:42:20

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新型肥料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胡树文介绍,利用专业土壤样品采集工具和监测设备进行样品收集和分析,测试出的土壤样品ph值、盐分含量、离子组分、碱化度、孔隙度和透水性等参数,都将作为确定该区土壤盐渍化程度的标准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化工进展2017-06-23 15:46:44

这种方法不但不能真正减少污染物的排放总量,而且造成了淡水的浪费,特别是含盐废水的排放,势必造成淡水水资源矿化和土壤碱化。与国外高盐废水零排放或趋零排放的脱盐技术水平相比,我国有较大差距。...工业废水如直接排放,将对周围土壤、水体环境产生严重的污染。废水经处理合格达标后,如不回收利用,则造成水资源浪费,加剧水资源短缺。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环境污染与防治2016-12-17 09:34:35

由于盐碱化土壤含水率低,ph和碱化度高,理化性质恶劣,若直接利用脱水污泥或mdcs阳极处理后的污泥进行盐碱化土壤改良,则需对改良后土壤盐碱化特征参数、土壤养分性质、生物性质的改良效果及mdcs运行条件对以上参数的影响进行分析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科学网2016-09-21 11:10:59

据统计,目前甘肃省土壤盐碱地面积接近4500亩,受不合理灌溉所致,土壤盐碱化面积逐年扩大,已造成该区域土地生产能力减退,盐碱地区粮食产量大幅度降低,不足当地产量的60%。...盐碱地是畜牧业原料必要基地站在新疆库尔勒市尉犁县兴平乡东干渠的大片盐碱地上,清华大学北京市盐碱及荒漠化地区生态修复与固碳工程技术中心副教授王淑娟向《中国科学报》记者介绍,盐碱土是盐土和碱土的统称,是指含盐量在0.2%以上、碱化度在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北方蔬菜报2016-07-12 10:16:39

对于已经酸(碱)化或严重酸(碱)化的土壤,就应使用相应的土壤调理产品。对于有酸化或碱化迹象的土壤,可通过增施有机肥及微生物肥料,恢复土壤良好结构,避免酸化或碱化的日益加深。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中国生态修复网2016-07-11 08:33:05

盐碱土是各类盐土、碱土以及不同程度盐化和碱化土壤的统称。由于土体中含有大量盐碱成分,并具有不良理化性质,致使植物生长受到抑制,甚至不能生长。...三.化学改良措施盐碱土尤其是碱土中na+被土壤胶体的吸附后,会导致胶体相互排斥和颗粒分散,土壤表现出湿时黏、干时硬、通气透水和适耕性能差等物理性质,土壤碱化严重。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中国国土资源报2016-07-01 08:58:24

3488万亩,同时东北黑土地有机质明显下降,南方耕地酸化和北方耕地碱化趋势加剧。...随着《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即土十条的发布,我国将开展大规模的土壤污染调查、防治和修复工作,并列出了土壤污染防治的时间表和路线图。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中国农资传媒2016-06-16 11:05:47

调查耕地范围内有21.6%的耕地酸化严重,29.3%的土壤碱化趋势加剧目前,美国粮食作物氮肥利用率大体在50%,欧洲主要国家粮食作物氮肥利用率大体在65%,比我国高出15-30个百分点。...专家疾呼,尽管中国土壤资源丰富,但随着社会经济高速发展和高强度的人类活动,我国部分地区土壤污染严重,耕地土壤环境质量堪忧。

类别:水质监测来源:新华社2016-04-23 09:50:06

此外,局部地区土壤有机质下降,北方土壤碱化趋势与南方土壤酸化趋势同时出现等实际问题。...渤海、黄海和东海局部滨海地区海水入侵和土壤盐渍化加重,砂质海岸和粉砂淤泥质海岸侵蚀严重。2015年,我国沿海海平面较常年高90毫米,较2014年低21毫米,为1980年以来的第四高位。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中国科学报2016-04-18 09:28:51

2002年,作为中科院引进国外杰出人才百人计划入选者归国后,他组建团队一手主抓大安站建站工作,围绕既定科学目标开展科学研究,在典型碱地开展长期定位定点观测、科学试验、示范研究,一方面研究苏打盐碱地土壤碱化过程和机理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土壤改良微信2016-03-16 09:09:18

常用的化学改良剂有石灰、石膏、磷石膏、氯化钙、硫酸亚铁、腐殖酸钙等,视土壤的性质而择用。如对碱化土壤需施用石膏、磷石膏等以钙离子交换出土壤胶体表面的钠离子,降低土壤的ph值。

类别:综合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15-12-17 09:57:06

这种方法不但不能真正减少污染物的排放总量,而且造成了淡水的浪费,特别是含盐废水的排放,势必造成淡水水资源矿化和土壤碱化。与国外高盐废水零排放或趋零排放的脱盐技术水平相比,我国有较大差距。...工业废水如直接排放,将对周围土壤、水体环境产生严重的污染。废水经处理合格达标后,如不回收利用,则造成水资源浪费,加剧水资源短缺。

类别:来源:论文网2015-10-21 08:34:39

大量的城市固体废弃物的堆放和填埋不仅占用了耕地及建筑面积,而且垃圾中的有害物质会流入土壤,杀死土壤中的微生物,导致土壤酸化、硬化、碱化,给农作物的生长带来不利的影响,而且农作物中的重金属在人体中富集。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中国国土资源报2015-06-26 16:37:49

此外,北方土壤碱化趋势明显。与20世纪80年代初相比,在西北区、东北地区西部和京津冀鲁区等地,土壤碱化趋势。气候变化、地下水开采、水土流失等是加剧耕地碱化的影响因素。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