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煤电基地

煤电基地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煤电基地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煤电基地最新动态。了解煤电基地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煤电基地”相关结果106个
黄河流域地下水环境现状、问题与建议

类别:地下水修复来源:环境保护2021-08-17 09:42:08

流域内拥有我国一半的煤炭基地和七成的煤电基地,是我国重要的人口、工农业集中地。

基于高效节水技术的煤电机组耗水指标研究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电力勘测设计2021-04-08 10:19:15

因此,水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是我国煤电基地可持续发展的一项必不可少且紧迫的战略性任务,在煤电基地采用高效节水技术,达到国际先进耗水定额标准势在必行。...我国煤电基地普遍位于水资源紧缺地区,水资源本底条件较差,水资源条件对区域社会经济发展的约束较为显著,对电厂用水量和耗水指标要求愈发严格。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中国环境报2021-02-23 09:43:11

鄂尔多斯、晋北、晋中、晋东、陕北、宁东等几大煤电基地均坐落于黄河流域中上游。目前,黄河流域现代煤化工行业用水总量约5.3亿立方米/年。...我国14个亿吨级大型煤炭基地,有7个分布在黄河流域中上游;9个千万千瓦大型煤电基地,有6个分布在黄河流域中上游;此外,黄河流域中上游还规划建设了多个现代煤化工项目。

类别:碳交易来源:北极星大气网2020-05-12 08:35:34

推动电源结构转型升级,加快推进闵行燃机建设,研究推动吴泾地区煤电基地转型调整。完成洋山液化天然气(lng)储罐扩建项目,加快推进上海第二lng项目前期工作。

类别:矿山治理来源:煤炭学报2020-05-09 09:23:44

为实现东部草原区大型煤电基地开发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协调,国家于2016年启动实施了“东部草原区大型煤电基地生态修复与综合整治技术及示范研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项目执行期2016—2020年,针对东部草原区煤电基地生态修复重大科技需求,研究大型煤电基地长期高强度开采驱动下的生态累积效应,评估其对区域生态安全的影响阈值,研发矿区土地整治、植被恢复、土壤重构和景观生态恢复等关键生态恢复技术

类别:来源:生态环境执法实务2020-04-08 09:14:18

六、关于做好煤电基地规划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的通知(环办〔2014〕60号)(四)规划的环境影响评价结论应作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的重要依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内容可以根据规划环境影响评价的分析论证情况予以简化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中国能源报2019-09-18 08:44:09

“项目主要布局在国家规划建设的14个大型煤炭基地,以及9个大型煤电基地内,目前主要培育了宁东能源化工基地、榆林能源化工基地等多个煤炭深加工产业集聚区。”

《山西省“十三五”综合能源发展规划(修编版)环境影响报告书》(简本)

类别:来源:北极星固废网2018-10-19 15:43:26

(2)加快建设三大煤电基地,做大做强煤电支柱产业。①优化发展煤电。大力发展大容量、高参数超临界、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②加快建设低热值煤电厂。③推动外送电通道建设。④加大燃煤发电机组超低排放改造。

《山西省“十三五”综合能源发展规划(修编版)》:到2020年生物质发电(含垃圾发电)达到50万千瓦

类别:来源:北极星固废网2018-10-17 11:53:23

(2)加快建设三大煤电基地,做大做强煤电支柱产业。①优化发展煤电。大力发展大容量、高参数超临界、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②加快建设低热值煤电厂。③推动外送电通道建设。④加大燃煤发电机组超低排放改造。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2018-09-11 09:09:47

记者了解到,我国大型煤电基地主要集中于过度取水地区和干旱地区。超过50%的燃煤火电机组位于过度取水地区,高效用水和深度节水问题突出。

类别:场地修复来源:矿客空间2017-09-25 13:54:18

刘琴所在的淮南市是国家13个亿吨级煤炭生产基地和6个大型煤电基地之一。随着大规模开采,该市形成了大面积沉陷区。2013年底,淮南市塌陷面积约220平方千米,涉及31.1万居民。

甘肃省“十三五”能源发展规划 2020年底前现役燃煤电厂实现超低排放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17-09-13 15:40:19

第一章能源发展基础与形势一、发展基础十二五时期,甘肃能源发展以建设全国重要的新能源基地和煤炭及煤电基地为目标,不断优化能源资源配置,全力加快河西清洁能源基地、陇东能源基地及电力外送工程建设,积极推进综合性能源通道建设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17-05-31 10:33:49

有序发展5个大型电力基地:晋北等煤电基地,沁水、河东百万千瓦级煤层气发电基地,晋北、太行山百万千瓦级风电基地,大同、阳泉百万千瓦级光伏发电基地,黄河北干古贤、碛口、禹门口水电基地。

科行环保中标伊敏电厂4台机组超低排放改造项目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科行环保2017-05-11 15:37:10

公司长远规划目标是努力将华能伊敏煤电公司建成国内容量领先、效益领先、管理领先、环境领先的特大型煤电基地和一流煤电企业。

《河南省“十三五”能源发展规划》 推进燃煤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全文)

类别:工业节能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17-02-03 09:23:07

《规划》提出要发挥我省资源和区位优势,顺应能源发展新形势,优化四基地、一枢纽、两中心(即清洁煤炭基地、先进生物质能示范基地、绿色煤电基地、中原炼化基地,全国电力联网枢纽,全国重要煤炭储配中心和区域性油气输配中心

类别:来源:科技视界2016-11-24 09:47:16

三大煤电基地规划新建低热值煤发电项目29个、装机2420万千瓦。...根据山西省煤炭资源分布特征,十二五期间围绕大型煤电基地建设低热值煤电厂,主要形成晋北、晋中和晋东三大煤电基地,重点依托大型洗煤厂(群)规划建设大型煤电一体化低热值煤电厂。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清新环境2016-09-23 09:39:29

因其高耗水量的特点,电厂当地的水资源匮乏便成为大型煤电基地建设发展的瓶颈。

类别:工业节能来源:热电行业2016-09-07 10:24:09

本次下发的3个文件对新增煤电规划建设提出了更加严格的要求:一是将对重点区域的要求扩展到全国电力盈余地区;二是将等煤量替代建设项目进一步严格规定为等容量替代;三是要合理安排煤电基地规划建设时序,减轻受端省份接受外来电力的压力

类别:综合来源:中国火力发电网2016-07-20 09:21:54

项目的实施有助于缓解山东大气污染,增加电力供应保障能力,切实将鄂尔多斯煤电基地能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将为当地带来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目前,两个火电项目正在积极开展开工前准备工作。...7月15日,内蒙古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相继核准国电双维上海庙电厂和山东能源内蒙古盛鲁电厂,这是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上海庙能源化工基地首批火电项目,同时为鄂尔多斯上海庙煤电基地煤电联营科学开发具有重要意义。

类别:工业节能来源:风机技术2016-06-02 15:10:03

采用最先进节能环保电技术,重点建设锡林郭勒、鄂尔多斯、晋北、晋中、晋东、陕北、哈密、准东、宁东等9个千万千瓦级大型煤电基地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电力招标网2016-05-27 17:04:54

1、项目基本情况项目地点:新疆哈密市南湖乡国投哈密南湖煤电基地国投哈密电厂项目资金来源:企业自筹交货期:签订年度合同,按招标人实际生产需要分批送货。接到招标人的批次送货通知后15天内完成交货。

类别:工业节能来源:中国电机工程学会2016-05-26 14:30:23

新疆准东煤储量巨大,煤质燃烧特性好,合理开发利用准东地区煤炭资源,研究准东煤锅炉燃烧技术,对保证准东煤电基地特高压直流外送配套电源项目安全稳定运行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我国褐煤主要产地内蒙古地区的水资源极度匮乏,需要发展高效、节能、节水、环保的褐煤发电技术,使褐煤机组实现综合提效,提高发电效率,节约水资源,降低煤耗并降低污染物排放,满足国家对内蒙煤电基地的建设要求

类别:工业节能来源:中国电机工程学会2016-05-25 15:25:33

6.准东煤发电技术新疆准东煤储量巨大,煤质燃烧特性好,合理开发利用准东地区煤炭资源,研究准东煤锅炉燃烧技术,对保证准东煤电基地特高压直流外送配套电源项目安全稳定运行具有重要意义。

类别:综合来源:国家能源局2016-04-25 14:28:30

结合受端省份用电需求,合理安排煤电基地规划建设时序。努尔白克力要求各地政府和发电企业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狠抓落实,确保促进煤电有序发展取得实效。

类别:综合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16-04-25 14:28:18

合理安排现有煤电基地规划建设时序,分期规划建设基地配套煤电项目,避免因接受外来煤电造成受端省份电力冗余。结合电力供需形势,在十三五电力发展规划中适时启动新增煤电基地的规划建设。

类别:综合来源:上海证券报2016-04-23 08:57:25

进一步明确要严控煤电总量规模以及各地煤电新增规模,对于电力盈余的省份以及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原则上不再安排新增煤电规划建设规模;对于确有电力缺口的省份,应优先发展本地非化石能源发电项目;按需推进煤电基地建设,适时启动新增煤电基地的规划建设

类别:综合来源:北极星环保会展网2016-03-21 11:44:26

而在化石能源方面,则要清洁发展煤电,不同的地区有不同的要求,东部优先建设热电联产机组,西部地区重点建设大型煤电基地和坑口电站。

类别:来源:中国能源报微信2016-03-08 09:59:59

6能源输送通道建设水电基地和大型煤电基地外送电通道,在大气污染防治行动12条输电通道基础上,重点新建西南、西北、东北等电力外送通道。加强西北、东北和西南陆路进口油气战略通道和配套干线管网建设。

类别:综合来源:新华社2016-03-06 10:11:14

61、建设水电基地和大型煤电基地外送电通道。62、建成国家石油储备二期工程。扩大天然铀储备规模。63、农田有效灌溉面积达到10亿亩以上。

关于规范火电、钢铁、石化等七个行业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的通知(全文)

类别:除灰除尘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15-12-29 09:04:42

第四条 低热值煤发电项目和国家大型煤电基地内的火电项目符合规划环评及审查意见的要求。其他应依法开展规划环评的规划包含的火电项目,应落实规划环评确定的原则和要求。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