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传两部委将发文支持污水处理市场化 率先受益企业一览

2014-08-29 08:29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污水处理碧水源津膜科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媒体称两部委将发文支持污水处理市场化

据消息,一份名为《关于在城市市政公用领域推广和规范政府与社会力量合作的指导意见》发布在即。据了解,该文件发文单位为住建部和财政部。

一位参与文件研讨、修订的内部人士表示,该文件今年3月份起草以来,历经数次讨论、修改,现在已基本成型。

届时,在城市污水处理领域厂网一体的PPP模式将在项目的新建、改扩建和运营中大力推广,项目补贴、贷款贴息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将会推出。

1、碧水源:合资公司进入收获期 平台价值开始显现

中报符合预期:合资公司项目集中上马,外埠业务收入大幅提升。

上半年公司营收净利润1.36亿元,同增33.00%,符合公司此前公告的业绩预告区间(25%-35%)。上半年外埠收入大幅增加,达到5.7亿元,同比增长139%,是带动公司收入增长的主要动力。

分析认为:1)合资公司所在地的水处理项目开始集中上马,带动外埠污水处理整体解决方案收入大幅提升;2)受到久安工程结算周期性波动影响,北京地区收入下降,预计年底市政项目进入集中结算期之后,北京地区收入大概率恢复到增长状态。

上半年业务结构微调,综合毛利率提升近5个百分点。

上半年公司各项业务的毛利率基本保持稳定,而公司综合毛利率同比上升4.8个百分点,达到34.2%。我们认为,综合毛利率上升主要是受到业务结构变化的影响,上半年高毛利率的污水处理整体解决方案业务占比提升8.66个百分点,达到63%,为近三来最高水平。

现金流和应收账款有所恶化,关注下半年工程结算情况。

上半年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入合计占营收比例为70%,同比下降4个百分点;应收账款占营业收入比例为175%,同比大幅上升37个百分点,两指标均为近三年最差水平。回款状况出现恶化主要是受到工程结算周期因素影响,政府习惯在年底集中进行工程结算,预计公司回款情况将在三季度将开始好转。

2、津膜科技:变革不断推进 业绩持续改善

工程业绩拖累,膜销售稳健,上半年业绩符合预期,Q2边际改善趋势明显。

受去年工程订单影响,上半年工程收入1.06亿,同比11.1%,符合预期;膜产品方面,上半年实现收入4,252万元,同比28.0%,增长稳健。毛利率方面,公司工程及膜产品毛利率保持稳健,略有提升,同时由于高毛利率的膜产品业务权重变大,公司整体毛利率提升4.6 个百分点。分季度考虑,Q2收入、净利增速分别为23.3%、18.7%,相比Q1 增长明显,业绩边际改善趋势明显。下半年随着工程订单预期内的好转以及东营项目的推进,收入及业绩亦将继续改善。

上半年回款状况较好,应收账款得到明显控制。公司上半年回款状况良好,应收账款比2013 年末减少127.87 万元,相应的冲销了-14.22 万元的坏账准备。

管理改善初现成效,子公司浙江津膜扭亏为盈。公司上半年对控股子公司浙江津膜进行了人员调整,效果立竿见影,成功扭亏。浙江子公司仅是公司管理改善的微观明证,公司核心团队引进后在销售、工程、资本运作方面都将进行大刀阔发的改革,整体变革趋势明显。

公司是水处理大行业中“小而美”的公司,膜法水处理是行业大趋势的适应者,公司战略思路清晰,并购及大订单弹性大,股权激励将充分释放公司潜能。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查看更多>碧水源查看更多>津膜科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