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评论正文

脱硝催化剂再生 那么远 这么近

2014-10-16 14:00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SCR脱硝催化剂再生大唐国际化工技术研究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十二五”期间,国内脱硝市场获得了爆发式的增长,根据国家相关政策,预计至2015年,要完成近6亿MW的电厂锅炉脱硝工作。由此带来了脱硝催化剂的大量应用,伴随于此,也引起了SCR脱硝催化剂的处置问题。当前失效的脱硝催化剂被列入危险废物领域(属固体废物的一种),其收集、贮存、运输、处置均须严格按危险废物的规定执行。因此,催化剂再生是大势所趋。

据初步估算,“十二五”期间国内脱硝催化剂市场总体需求量将达到60万立方米,预计催化剂再生从2014年开始逐步放量. 根据《2012-2020期间国内脱硝催化剂再生市场展望》指出,按照脱硝催化剂再生理论时间结点,结合催化剂自身的机械寿命、投运时间、再生过程中的损耗等客观因素,按照“9:7:8:5”的再生利用率进行测算, 预计“十二五”期间国内脱硝催化剂市场总量约为16500立方米,按照1.9万元/方进行核算,“十二五”期间国内催化剂再生市场的经济规模约3.1亿,主要再生市场分布在广东、江苏、浙江、山东等沿海经济发达地区。

当前虽然催化剂再生在国内是全新的业务,但中国的SCR脱硝装置使用再生催化剂是迟早的事,当下各企业亦开始发力催化剂再生行业,在此北极星节能环保网带您细数相关企业:

山东鸿创环保有限公司

鸿创环保主要从事火电厂、水泥厂等行业的锅炉烟气脱硫、脱硝等环境工程设计、生产及销售等。公司针对催化剂的再生,根据催化剂失活的主要原因(如催化剂烧结、活性组分减损、催化剂中毒、催化剂堵塞等),博众家之所长,潜心研究水洗再生、热再生、热还原再生、酸液处理和SO2酸化热再生等催化剂再生相关技术,实现催化剂现场再生。

大唐国际化工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2013年11月15日,大唐国际化工研究院SCR脱硝催化剂小试评价装置和再生技术开发小试试验平台相继搭建完成并投入使用,标志着化工研究院已具备SCR脱硝催化剂制备、再生以及评价的实验研究条件。并且化工研究院利用该平台,开展SCR脱硝催化剂的再生技术研究和性能评价。

北京源深节能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源深节能在脱硫、脱硝、除尘设施投资建设、特许经营、脱硝催化剂再生和检测等领域先后实施和储备多个项目,具有丰富的项目管理和技术服务经验,并引进了国内先进的催化剂再生工艺,同时具备催化剂基地再生和现场再生能力,能很好的适应电力企业的检修计划和现场实施条件。源深节能承担的对漳山电厂#4机组现有两层催化剂进行现场再生的实施项目是京能集团内首个600MW燃煤机组SCR脱硝催化剂再生项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SCR查看更多>脱硝催化剂再生查看更多>大唐国际化工技术研究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