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合同能源管理企业正文

仟亿达节能采用合同能源管理弥补了耗能企业余热发电资金和技术不足

2014-11-03 15:57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合同能源管理节能减排仟亿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京仟亿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仟亿达,是以节能减排、新能源利用、能源循环利用技术为基础,集设计、研发、安装与工程总承包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以合同能源管理模式专业做余热发电项目、高低压变频器节能改造、永磁调速节能改造、高效电机节能改造、高效节能水泵等节能产品技术及运营管理。

由于余热发电初始的项目投资较高,很多企业想上余热发电项目但最终因为资金技术的原因没有上成。面对这种情况,仟亿达节能采用合同能源管理模式来投资余热发电,即由仟亿达节能投入资金并采购所需设备、技术来为企业建设余热发电项目,在项目效益中回收投资的模式。

仟亿达节能采用合同能源管理这种模式既解决了企业想建余热发电项目资金不足、技术不足的问题,也使得平时废弃的烟气、尾气、余热得到合理利用,节能公司的资金得到合理运转。目前,这种合作模式在余热发电行业内正被越来越广泛地运用。

据了解,目前国内有几百条余热发电生产线在运行,其中不少都采用了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合同期一般为8~10年,甚至更长。但随着国家对脱硫、脱硝要求日益严格,企业势必要加装脱硫、脱硝设备。但烟气脱硝会影响余热发电,这个问题该如何解决?

目前玻璃行业脱硝已经开展了两三年的时间,一般采用SCR的方法进行脱硝,对余热发电影响比较小。

在脱硫脱硝方面,钢铁行业是继电力之后,环保部门特别关注的一个行业,钢铁工业系列排放标准也已经正式发布。对此,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发展与科技环保部副主任黄导表示,余热利用等节能技术一定要与环保工程的技术方案综合考虑,要将节能环保的各项技术集成化。在某些项目中,将环保等因素都通盘考虑后会发现,在某种情况下,余热发电不是最佳的、唯一的选择。“适合用来发电则发电,适合直接利用蒸汽就直接利用蒸汽,或者用来烘干、传动等。总之,要因地制宜,并与工艺结合,发挥其最大效益。”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合同能源管理查看更多>节能减排查看更多>仟亿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