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余热余压企业正文

仟亿达节能通过采用干熄焦余热发电驱动钢企竞争力提升

2014-11-11 13:28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余热发电合同能源管理仟亿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京仟亿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仟亿达,是以节能减排、新能源利用、能源循环利用技术为基础,集设计、研发、安装与工程总承包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以合同能源管理模式专业做余热发电项目、高低压变频器节能改造、永磁调速节能改造、高效电机节能改造、高效节能水泵等节能产品技术及运营管理。

仟亿达节能为实现资源利用效率高效化、原燃料消耗减量化、可再生资源利用产业化、环境绿色生态化、产品效益最大化,塑造了全新的钢铁工业绿色生态链。客户唐钢提高能效的主要做法:通过采用干熄焦余热发电、烧结低温余热发电、大型高炉全干法除尘、炼铁工序降低煤气和蒸汽消耗、改善转炉煤气净化工艺、转炉余热蒸汽发电、辊底式加热炉蓄热节能技术,实施蓄热式钢包烘烤改造及钢包全程加盖改造、热力发电系统的优化改造、能源管控中心建设等,实现技术进步;从做好能源管理“事前控制”、加强“过程控制”、提升能源管理理念、积极开展对标挖潜活动、制定能源成本指标计划等方面,提升能源管理水平。

仟亿达节能余热发电以技术创新驱动企业节能减排深化和升级,采取的主要措施:一是深度实施循环经济模式,通过采用干熄焦发电节能减排技术创新从单体工艺过程向全流程、全系统的耦合和优化展开;二是创新节能减排项目运行模式,大力推进合同能源管理项目。充分发挥市场资金和技术,推进节能减排项目的实施和生产经营降本增效;以节能减排项目运行模式和技术创新相融合,低成本、高效率地实施节能减排改造项目,保证企业节能环保和降本增效目标实现。以系统节能减排的理念,实施旧石灰窑改造;深化工艺过程效能耦合,低成本、高效循环利用含铁尘泥;搭建产学研平台,深度高效处理焦化废水,创建工程技术项目商业模式;利用市场技术、资金和政策,以合同能源管理机制和模式,开展能效升级改造。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余热发电查看更多>合同能源管理查看更多>仟亿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