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余热余压企业正文

仟亿达节能高炉冲渣水余热发电经效益分析

2014-11-12 11:11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节能减排余热发电仟亿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京仟亿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仟亿达,是以节能减排、新能源利用、能源循环利用技术为基础,集设计、研发、安装与工程总承包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以合同能源管理模式专业做余热发电项目、高低压变频器节能改造、永磁调速节能改造、高效电机节能改造、高效节能水泵等节能产品技术及运营管理。

仟亿达节能高炉冲渣水拥有巨大的余热资源,其余热回收高效利用的余热发电等经济效益、环保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

仟亿达节能高炉冲渣水余热回收经济效益。目前高炉冲渣水余热可用于钢铁企业的鼓风预热、除盐水预热、混料加热、设备的除湿和食堂澡堂热水等供应。该技术在钢铁企业推广可减轻钢企节能减排的压力,增加钢企收入。高炉冲渣水余热利用项目投资回收期仅为一个采暖期,还能申请国家节能资金补助,并且通过收取采暖费的方式,为钢企创造效益,节约成本。同时,由于回收期短,经济效益显著,为钢厂发展非钢产业提供了新途径。

仟亿达节能高炉冲渣水余热发电环境效益。高炉冲渣水高效回收利用技术可大大减少雾霾产生。北方地区采用高炉冲渣水余热回收替换燃煤锅炉采暖(或置换燃气锅炉的煤气用于发电),杜绝了燃煤锅炉外排废气、SO2等污染物的排放,减少雾霾的发生。同时,不需要购买大量的燃气或不需要储存燃煤的仓库,也没有运输燃煤的物流环节,人力、物力成本也大大减少,同时减轻城市运转压力。南方地区钢厂发展低温余热资源产业化的有机朗肯低温余热发电技术(ORC),将高炉冲渣水余热回收用于低温余热发电,其市场前景广阔。

高炉冲渣水余热发电社会效益。高炉冲渣水余热回收利用技术和创新管理驱动了钢厂与城市的绿色融合,为城市与钢铁企业融合发展提供了新途径。据不完全统计,全国有39家城市型钢厂或都市型钢铁企业。钢厂为城市居民小区供热采暖或制冷,城市中水或其它工业废水供城市型钢铁企业进行处理回用,钢企与城市水资源形成梯级循环利用、和谐发展。城市型钢铁企业与城市形成互相依存、和谐共融的健康发展局面,走出一条钢厂与环境、城市和谐发展的新道路。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节能减排查看更多>余热发电查看更多>仟亿达查看更多>